【塔吉克】不公平審判而入獄

2011年9月12和13日,Nasim Salimzoda和來自塔吉克索格特(Sughd)地區柯杰阿洛村(Khojai Alo)的其他四名男子陸續被捕,警方懷疑他們涉嫌謀殺一名軍方雇員。  Nasim Salimzoda和凶案被害人都出席了9月11日的一場婚禮。  當地居民告訴警察,說他們看到死者被幾個村外的人綁上汽車毆打。  他們記下車號,但當地警察拒絕調查這條線索,據說還刑求目擊者,強迫他們改變供詞。

 

Nasim Salimzoda和其他四人被警方關在伊斯法拉(Isfara),並且遭到刑求,直到9月13日他們「自白」承認謀害死者。9月15日,他們表示要撤回自白。Nasim Salimzoda說警方曾經讓他挨餓、剝奪他的睡眠長達三天,而且曾在拘留所遭到毆打。

 

2011年9月20和21 日,這五人全都被控謀殺。  2012年2月,當他們的家屬對刑求問題提出申訴後,他們的罪名被變更為「傷害致死」。  被告們於2012年3月7日被判決有罪,處以10年到12年的有期徒刑。

請寫信給塔吉克共和國總統,呼籲有關當局對Nasim Salimzoda和同案四名被告自稱在2011年9月拘留期間遭到刑求虐待一事,進行公正有效的調查。  要求他們給予五位被告符合國際公正審判標準的重審機會。  呼籲以公正程序追究刑求加害人的責任。

 

信件請寄:
President Emomali Rahmon
Presidentu Respubliki Tajikistan
80 Rudaki Street
734023 Dushanbe
Tajikistan
Salutation: Dear President
稱謂:總統閣下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