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國】示威學生被判重刑

67277_seng-aloun_phengphanh.JPG

兩位寮國前學運人士正在獄中服刑,他們僅僅因為試圖展示海報,要求政治、社會和經濟改革,就被判刑20年。  包括Thongpaseuth Keuakoun 和 Seng-Aloun Phengphanh在內,共有30名寮國學生民主運動(Lao Students Movement for Democracy)的成員因張貼海報在1999年10月被捕。

 

這兩位青年被關在首都永珍的Samkhe監獄,這是寮國最主要的監禁設施。  獄中的條件極為惡劣,缺乏醫療保健和足夠食物。  刑求虐待在獄中有如家常便飯,據報囚犯被要求完成超量工作,若未能完成就會受到嚴厲懲罰。

根據官方媒體報導,寮國已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National Steering Committee on Human Rights),目的是「推動寮國政府努力促進和保護人權」,這是讓本案獲得公共關注的大好機會。

請寫信給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席,呼籲有關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Thongpaseuth Keuakoun 和 Seng-Aloun Phengphanh。  要求他確保兩人在被監禁期間獲得人道待遇,並且遵照國際人權標準,允許他們定期會見親屬、接受醫師診療。信件請寄:

 

Head of the President's Office and Chair of the National Steering Committee on Human Rights
Phongsavath Boupha
Presidential Palace
Setthathirath
Vientiane
Lao People’s Democratic Republic

Fax: + 856 21 214208
Salutation: Dear Minister
稱謂:部長閣下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