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記者仍下落不明

93252_prageeth_eknaligoda.JPG

斯里蘭卡記者Prageeth Eknaligoda(普拉吉斯.埃克納利哥達)失踪(見2011年4/5月全球聲援)至今已逾三年。  Prageeth來自荷馬噶馬(Homagama),於2010年總統大選期間失踪。  他是首都可倫坡蘭卡網路新聞(Lanka-e-News)的記者兼漫畫家,經常直言不諱批判政府,當時正積極報導選戰動態。失踪前不久,他曾發表文章,給予反對派候選人薩拉特.方塞卡(Sarath Fonseka)正面評價。

 

國際特赦組織持續關注Prageeth可能因為記者工作而遭到強迫失踪。

 

Prageeth的妻子Sandya Eknaligoda(桑迪婭.埃克納利哥達)一直鍥而不捨地打聽丈夫下落,但四處碰壁。一開始,她為Prageeth的失踪向警方報案,當地派出所拖延兩個星期,既不立案調查,也不理會她的抗議。  案子移送到可倫坡刑事警察分局後,辦案仍然牛步,氣得Sandya只好提出正式申訴。

 

Sandya同時向最高法院聲請人身保護令狀(habeas corpus),要求儘速徹底調查該案,但警方卻不斷要求法院延後開庭。  2012年12月,Prageeth的案件在荷馬噶馬開庭,法官特別指出檢警對該案的調查不夠積極認真。


請寫信給斯里蘭卡總警監,呼籲他確保Prageeth Eknaligoda失踪案立即得到徹底、公正的調查。  請求他公布調查結果,並依據符合公正審判國際標準的程序,將所有應負責任者繩之以法。

 

請將信件寄到:
總警監
Inspector General of Police
N.K. Illangakoon
Inspector General of Police (IGP)
New Secretariat
Colombo 1
Sri Lanka
Fax: +94 11 2 440440
Email: igp@police.lk
Salutation: Dear Inspector General
稱謂:總警監閣下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