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記者遭強迫失蹤

172186_ali_mahmoud_othman_.JPG

公民記者Ali Mahmoud Othman於2012年3月在阿勒坡省(Aleppo)被逮捕,關押地點至今未獲證實。  他是一個維權網絡的成員,共同經營霍姆斯(Homs)機動媒體中心,在2012年2月政府軍攻擊巴巴安莫(Baba Amr)社區期間,為其他新聞媒體提供影像,並協助外國媒體進出採訪。

 

另一位敘利亞維權人士告訴國際特赦組織,政府軍利用手機簡訊引誘Ali Mahmoud Othman到達他被逮捕的地方。

 

2012年4月,敘利亞國營電視台播出一段訪談畫面,Ali Mahmoud Othman被問到他在荷姆斯抗議運動中的角色,以及他的媒體活動。  他還被問到,為何他相信抗議活動將持續下去,即使阿塞德(Bashar al-Assad)總統已進行改革。他的維權同伴們毫不理會這則訪談,他們相信他是被強迫接受訪問的。

 

電視台播出這段訪談之後,Ali Mahmoud Othman再也沒有音訊。2012年11月,他的一名海外親戚告訴國際特赦組織,有某個非官方的消息來源告訴他們家人,說Ali Mahmoud Othman已被移送到大馬士革附近惡名昭彰的塞德納亞軍人監獄(Saydnaya Military Prison) 。

 

請寫信給敘利亞駐聯合國大使,要求敘利亞政府當局立即向Ali Mahmoud Othman的家人說明他的下落、現況和被捕理由。  呼籲他們確保他不受刑求虐待,立刻允許他聯繫家人和他自行選任的律師,並得到一切必要的醫療照護。  要求當局說明他的法律處境,若不予以無條件釋放,就必須以明確的刑事罪名將他起訴,並以符合公正審判國際標準的程序加以審理。

 

請將信件寄到:
稱謂:大使
His Excellency Bashar Ja'afari
Ambassador Extraordinary and Plenipotentiary
Permanent Representative of the Syrian Arab Republic to the United Nations
820 Second Avenue, 15th Floor
(Between 43rd Street and 44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17
USA
Salutation: Your Excellency
稱謂:大使閣下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