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保護移民 傳教士面臨危險

天主教傳教士Fray Tomás González是墨西哥特諾西奎(Tenosique)「La 72」移民庇護站的負責人。  他也是「烏蘇馬辛塔人權中心(Centro de Derechos Humanos del Usumacinta,簡稱CDHU)」的創辦人及主席。  由於從事維護移民權利的工作,Fray Tomás和庇護站同仁經常遭到騷擾,包括威脅恐嚇。

 

幫派份子最近曾在2012年12月對「La 72」的工作人員和移民發出威脅,到了2013年初,就再度發生新來的中美洲移民遭到攻擊的事件。  這些移民計畫經特諾西奎前往美國。

 

至今仍無人因這些迫害行為而受到法律追究,使該庇護站持續面臨被攻擊的危險。  政府當局原先提供的有限保護措施,則已於2012年10月被取消。  該庇護站正在請求政府採取行動,以保護他們的安全,並阻止對移民的攻擊行為。

 

人權捍衛者經常因為工作而遭受威脅恐嚇。  移民維權人士特別容易面臨這樣的風險,因為他們的工作揭露了政府官員和黑道幫派對移民的迫害。

 

「La 72」和CDHU都設在靠近瓜地馬拉邊界的特諾西奎。  這座庇護站專為向北遷徙的移民提供各方面的人道援助,包括安全保護、食物、飲水、衣物、諮詢和其他協助。

 

請寫信給墨西哥內政部長,呼籲該國政府公開肯定和支持Fray Tomás及其他「La 72」庇護站的人權工作者。  請求政府當局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為他們提供保護,並且查辦人權侵犯者,以確保他們能安全地繼續工作。

 

Miguel Ángel Osorio Chong
Minister of Interior
Secretario de Gobernación
Abraham González No.48
Col. Juárez, Del. Cuauhtémoc
México, D.F, C. P. 06600
Mexico

Fax: +52 55 50933414 (a voice will ask for the extension: dial 32356)
Email: secretario@segob.gob.mx
Salutation: Dear Minister / Sr. Secretario
稱謂:部長閣下/Sr. Secretario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