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四人被判死刑

Nabhan ‘Adel Hamdi、Mu’ad Muhammad ‘Abed、‘Amer Ahmad Kassar 和 Shakir Mahmoud ‘Anad觸犯伊拉克2005年反恐怖主義法而於2012年12月3日被判死刑。  這四個人在2012年3月底到四月初之間陸續被捕後,被收押禁見在安巴爾(Anbar)省拉馬迪(Ramadi)市的犯罪防治總部,時間長達數週。據報,他們受到刑求。其後,當地電視台播出了他們的「自白」。

 

初審開庭時,他們向安巴爾刑事法庭的法官表示,自白是被刑求的結果。法庭也看到醫學證據,顯示其中一人身上的瘀青和燙傷符合他所陳述的刑求情節。  然而,就外界所知,官方並未針對刑求指控進行任何調查。2013年初,他們還在等候上訴法院審核他們的死刑判決。

 

最近幾年,伊拉克數以百計的被羈押嫌犯被迫上電視公開「自白」,承認自己觸犯反恐怖主義相關罪行。  雖然這些自白通常是透過刑求或虐待取得,卻經常獲得法庭採信為判決依據。

 

請寫信給伊拉克人權部長,請求伊拉克有關當局不要處決Nabhan ‘Adel Hamdi、Mu’ad Muhammad ‘Abed、‘Amer Ahmad Kassar 和 Shakir Mahmoud ‘Anad。請對這四人沒有得到公正審判表示關切,並呼籲在該案後續審判程序中,恪守公正審判的國際標準,不要動用死刑。  同時呼籲儘速將他們提出的刑求指控交由獨立機構進行徹底、公正的調查,將應負責任者繩之以法。  請求政府當局宣布暫停執行死刑,做為邁向廢除死刑的步驟,並立即對所有死刑犯減刑,以徒刑替代。

 

信件請寄:


His Excellency Mohammad Shayaa al-Sudani
Minister of Human Rights
Ministry of Human Rights
Baghdad
Iraq

Email: shakawa@humanrights.gov.iq and minister1@humanrights.gov.iq
Salutation: Your Excellency


稱謂:部長閣下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