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把他處理掉」

Margie Evangelista最後一次看到他丈夫Darius Evangelista,是在2010年3月5日他因偷竊被捕之前。  此後她失去他的音信,直到2010年8月17日,有人告訴她看到她丈夫出現在電視新聞。  電視畫面中有一名赤裸的男子痛苦地蜷縮著,一名警察正在毆打他,手上扯著一條繩子,另一端綁住男子的生殖器。還有些身著制服的員警在旁圍觀。

 

一看到影片,Margie就認出那是她的丈夫和三個孩子的父親。  幾天後,她得知有拾荒者發現一個人頭。  她看過後覺得很像她的丈夫。

 

人權委員會調查時,與Darius同時被警局拘留的三名牢友說,他被捕後曾被警長辦公室提訊,回來時遍體麟傷。  然后他被送出警局,有一名被拘留者聽見一名警員說「把他處理掉。」 他們從此沒再見過Darius。

 

請寫信,呼籲儘速徹底調查Darius Evangelista可能遭到刑求、失蹤和非法殺害的案件。建議寫信內容:「我是國際特赦組織的會員。我非常關切某些涉嫌刑求Darius Evangelista而被下令逮捕的疑犯,至今仍然消遙法外。  馬尼拉法院雖已下令拘捕7名員警,但其中至少4名尚未就逮。  請問警方有何措施確保儘快抓獲本案所有涉案者?」

 

信件請寄:

 

PDG Nicanor Bartolome
PNP National Headquarters Camp General
Crame
Quezon City, Philippines 1100
Salutation: Dear Police Director General


稱謂:警察總長閣下

 

您亦可透過警方網站信箱留言:bit.ly/pnp-supportdesk

請在 “Inquiry Topic”(查詢項目)選擇 “Person with warrant of arrest”(查緝對象),在 “Specific subject”(特別主題)填寫 “Torture of Darius Evangelista”(Darius Evangelista刑求案)。或透過臉書給警察總長留言:
bit.ly/darius-evangelista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