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環保運動者生命危險

Alexandre Anderson de Souza和妻子Daize Menezes de Souza因領導環保抗爭遭到一再威脅。

 

Alexandre說,過去三年來,他曾躲過六次暗殺。

 

Alexandre是「海洋子女協會」(Associação Homens e Mulheres do Mar,簡稱AHOMAR)的會長。  該會設立在瑪格市(Magé)的茂約(Mauá)海灘,漁民在此補網修船,以便在附近海灣捕魚。AHOMAR一向反對海灣開發,他們認為開發將對環境帶來嚴重長期損害,不利漁民生計。  五年來,Alexandre領導居民抵制海灣的碼頭和油管建設,這些建設是興建煉油廠計劃的一部分。

 

從2009年至今,已有4位AHOMAR成員慘遭殺害。財務長Paulo César dos Santos Souza於2009年在太太和孩子面前遭人毆打,並朝頭部開槍擊斃。  2010年,Márcio Amaro也被槍殺在家中。  2012年6月下旬,積極參與AHOMAR的兩位漁民,Almir Nogueira de Amorim和 João Luiz Telles Penetra,被發現陳屍於瓜拿巴拉灣(Guanabara Bay)。  他們是被五花大綁後扔下海裡淹死。這些案件的調查都不了了之。  亞力山卓和戴茲受到威脅的案件,也沒有得到適當的偵辦:雖然他們已被列入「保護全國人權捍衛者計劃」(National Programme for the Protection of Human Rights Defenders),但並未得到適當的保護。

 

請寫信呼籲讓Alexandre Anderson de Souza和Daize Menezes de Souza夫妻以不違反本人意願的方式,得到充分保護。要求對所有AHOMAR成員所遭受的恐嚇或暴力案件,包括四件命案,展開徹底調查,將加害者繩之以法。信件請寄:

 

Sra. Maria do Rosário Nunes
Setor Comercial Sul,
Edifício Parque da Cidade Corporate,
Quadra 9, Lote C, Torre A , 10º andar,
70.308-200 - Brasília/DF
Fax: +55 61 2025-9414
Salutation: Exma. Sra. Ministra

稱謂:Exma. Sra. Ministra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