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好消息:巴林少年已被無罪釋放

MDE 11/070/2012


16歲的巴林少年Mohammad Mohammad ‘Abdulnabi ‘Abdulwasih從青少年拘留中心無罪釋放

Mohammad Mohammad ‘Abdulnabi ‘Abdulwasi在2012年12月20日傍晚被無罪釋放,當天早上他從巴林東北的Dry Dock監獄被移監至一個青少年拘留中心後,他家人才能前往探監。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得到資訊,他被逮捕之後關在巡邏警車中長達六小時。  據信他在Dry Dock監獄偵訊時被審問官員毆打。  而逮捕的確切原因仍然不清楚。

 

Mohammad Mohammad ‘Abdulnabi ‘Abdulwasi 12月11日在Sitra的自家中被保安警察逮捕,據信無出示逮捕令。  搜捕過程保安警察據信破壞了大門並且取走財物。他的家人告訴國際特赦組織,當他們去別的房間尋找保安警察要求出示之電費帳單(居住證明)時,Mohammad Mohammad ‘Abdulnabi ‘Abdulwasi就私自被帶走。  直到兩天後他才能聯絡上家人說明他被拘留在Dry Dock監獄。  而被捕的隔天,他在沒有家人或律師陪同下被帶到檢調辦公室。

 

根據國際法規範應,18歲以下為孩童,而涉嫌犯罪的孩童必須依據青少年司法制度審理。

 

目前緊急救援動員網路不需要進一步動員。  國際特赦組織會持續密切注意觀察,並在必要時採取行動。  感謝所有寫信聲援參與者。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