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反核示威人士遭逮捕

ASA 20/033/12 India

 

印度Tamil Nadu州警方對長達一年的反對Kudankulam核電廠計畫和平示威者進行掃蕩。9月9日至今已有超過25人被捕,許多人仍被追捕中。

 

Tamil Nadu警方對反對建核電廠的和平示威者進行強力掃蕩。1000多名示威者中有53名被指控煽動叛亂被追捕中(包括示威活動的主要領袖S.P. Udayakumar博士和M. Pushparayan)。若罪名成立,他們可能被判無期徒刑。超過25名示威者包括4名未成年男孩已被逮捕並被控煽動叛亂。

 

一年多來,當地居民反對建造核電廠,因為他們相信核電廠有危害當地社區之虞。他們擔心將會有15,000名鄰近居民會受到影響。9月9日起示威活動越演越烈,示威群眾開始往核電廠工地遊行,警方反制以摧淚瓦斯及使用警棍毆打抗議者。目擊者指出在Tamil Nadu州的Idinthakarai 9月10日當天,1500多名警察毆打手無寸鐵的示威者,多達60名示威者受傷,包含一名兒童。部分抗議者以沙土、石塊反擊警方暴行。在Tamil Nadu州的Manappad,警方朝示威者開槍,造成一人死亡;在Idinthakarai及鄰近村落,3名媒體工作者也因警方行動受傷。當局對S.P. Udayakumar博士和M. Pushparayan發出新的逮捕令。

 

9月11日至12日,警方持續掃蕩示威者,在三個以上的沿海村落超過500名參與示威民眾被驅逐。

Idinthakarai當地St Lourdes教堂被警方瀆褻,居民的船隻、摩托車被燒毀,財產遭到警方掠奪。

 

請立即用英語或你的語言書寫:

 

□ 要求印度當局不可逮捕和平示威者,包括活動領袖S.P. Udayakumar博士及M. Pushparayan博士,並且撤銷對他們的不實指控。
□ 要求印度當局釋放被拘留的所有和平示威者。
□ 要求印度當局尊重示威者的言論自由及集會遊行自由,履行印度的國際法義務。

 

請於2012年10月31日前寄出請願信

 

印度總理
Prime Minister Manmohan Singh
South Block, Raisina Hill
New Delhi 110 00, India
傳真: +91 11 2301 7931
以網路發出電子郵件:
http://pmindia.nic.in/feedback.php
稱謂: 總理閣下

Tamil Nadu州首席部長
Ms.J. Jayalalitha
Fort St George
Chennai 600 009
India
電郵: cmcell@tn.gov.in
稱謂: 部長閣下

 

聲援信件也可以寄給:
反核能民眾運動
Dr S. P. Udayakumar
Idinthakarai PO 627104
Tamil Nadu, India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