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失蹤的中國夫婦已被尋回

9月5日,李旺玲,即最近去世的異議人士李旺陽之妹,和其丈夫趙寶珠,在被迫失踪90天後,被發現於一處在中國境內邵陽市的建築工地中。雖然並非受到官方拘留,但他們正被當地警方嚴密地監視。

 

大約在9月5日下午2時左右,唐荆陵,也就是李旺玲和趙寶珠的律師,連同兩名香港記者,前往和這對夫婦交談。據唐荊陵所說,在這之前,他亦是無法與趙氏夫婦聯繫的,而李旺玲和趙寶珠是被發現於湖南省邵陽市附近的一處建築工地中工作。然而,出於安全原因,他們只能夠交談約10分鐘。

 

據唐律師所稱,李旺玲和趙寶珠在看到律師和記者出現後,感到十分緊張,並建議他們在警方發現他們之前迅速離開。這對夫妻證實,雖然他們並未受到官方拘留,但他們正被當地警察密切關注中。

 

國際特赦組織將會繼續監察有關情況,並會通過其他途徑,呼籲邵陽當局尊重趙氏夫婦的行動和言論自由。此外,我們將繼續呼籲中國政府下令展開針對李旺陽命案迅速、徹底且公正的調查,並公佈調查結果。

 

非常感謝所有發出呼籲的人們,無須採取進一步的行動。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