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法輪功學員獲釋

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於6月18日遭拘禁並在8月10日獲釋。隔天(11日)他被帶到南昌機場搭機回台。他已與妻子與子女在台灣團聚。

鍾鼎邦於6月15日前往中國探望居住在江西省南康的親屬。他在6月18日於江西省贛州機場準備搭機回台灣時被帶走拘留。

鍾鼎邦接著被帶到贛州國家安全局招待所拘禁長達54天。他被反覆訊問但並未遭到身體上的虐待或刑求。然而訊問者威脅他說若是他不配合,另一個團隊會接手,那他們就無法保護他的安全了。在他被偵訊的第一天,他拒絕飲食,在獲准與家人通話後才開始進食。他打電話時,當局告訴他應該對家人說些什麼。7月11日他被帶去會見律師,7月26日他被要求再度打電話回家,當局要求他告訴家人他在那邊很好,並叫他告訴家人「不要鬧得太厲害」。

國家安全局拘禁他的原因是他企圖攔截衛星訊號蓋台,從事不利於中國國家與公共安全的行為,以及他散播關於法輪功在中國的種種資訊。他在未被起訴的狀況下獲釋,但被要求簽下具結書承認他威脅中國國家安全,並表示後悔之意。

鍾鼎邦承認自2003年,他企圖透過各種管道傳播關於遭中國禁止的法輪功資訊,然而他說他並未威脅中國國家安全,他在接受訊問過程中由於受到單獨拘留與人身安全等心理壓力必須捏造一些資訊並受迫簽下具結書。

感謝曾採取行動並寄出聲援的各位,緊急救援網絡在本案上已經終止所有救援行動。

Further information on UA: 201/12 Index: ASA 17/029/2012 China
原文網址:http://www.amnesty.org/en/library/info/ASA17/022/2012/en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