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之名:翁山蘇姬》國際婦女節首映會 快訊

img_4332-small.JPG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選在三月八日國際婦女節這天舉辦首映會,讓台灣今年的婦女節有了不同的火花!

飾演翁山蘇姬的女主角楊紫瓊,親自出席這場首映會,由於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也是這部電影以及首映會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這場首映會後的映後座談,楊紫瓊即談到拍攝過程中與國際特赦組織的合作關係:「因為國際特赦組織蒐集了許多(緬甸)資料,並且很大方的提供給劇組,如果沒有(國際特赦組織)資訊,就沒辦法實際去理解緬甸的監獄狀況」,她進一步指出:「非常感謝國際特赦組織付出的精神,但緬甸仍然還沒有一個穩定的未來,還需要大家再給一些好的壓力」,她也呼籲:「我們應該要支持他們(國際特赦組織)」,最後楊紫瓊更秀出手上的國際特赦組織徽章表達對人權的支持!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這部影片,直覺地傳達出翁山蘇姬過去這二十多年來的非暴力與和平運動,楊紫瓊生動表達出翁山蘇姬那發自內心的去愛她的土地,愛人如己的精神,在電影中的許多片段,你會發現不僅僅是在看一部「電影」,而是真正感受到翁山蘇姬就真實在你的眼前,一種平和的精神直入你內心當中。

雖然楊紫瓊在台灣僅短短停留三天,但對於即將在三月十四日舉行的《以愛之名:翁山蘇姬》國際特赦組織特映會,楊紫瓊特別在收錄許多獨立歌手、樂團的音樂合輯《Free Burma 獻給被拘禁中的自由》CD封面上親筆簽名,希望能致贈給來參加特映會的AI支持者。當然,她也在離去前,再次與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的理事長林昶佐(Freddy Lim)合影並要他向國際特赦組織的成員轉達,感謝許多AI會員一直以來在人權議題上的行動與貢獻。

此外,對身處台灣的我們,首映會主持人的一段話,正好凸顯了在國際婦女節這天,台灣在國際人權上長期缺席的一種遺憾。他說:「這是我第一次主持這麼多電影首映會以來,頭一次看到像是『國際特赦組織』這樣『特殊』的合作單位標誌一直出現在會場上」。是的,台灣缺席夠久了,現在,就讓我們開始做些什麼事情吧!讓我們從聲援翁山蘇姬、緬甸開始,一直到對全球良心犯的聲援,台灣一直都在,相信在台灣,會有愈來愈多的國際特赦組織支持者,將投入有效的研究與行動,為世界帶來巨大的改變,而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還需要更多人民參與,讓台灣在世界的人權位置上站穩腳步。現在,就請你用你的自由,來幫助需要的人的自由,加入國際特赦組織正是最值得你投入的行動!

更多關於三月十四日《以愛之名:翁山蘇姬》國際特赦組織特映會預購消息,請看:http://www.amnesty.tw/?p=1250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