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寫信馬拉松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貝爾納多.卡爾.索爾(Bernardo Caal Xol)現在身陷囹圄,因為他挺身對抗對於瓜地馬拉中北部的卡哈本河(Cahabón)的破壞。立刻連署,要求瓜地馬拉釋放貝爾納多。

「我為什麼會在牢裡?因為我公開譴責他們對河流做的事情、捍衛僅剩的河流。」

貝爾納多和其他瓜地馬拉中北部的凱克其馬雅族人,冒著一切危險保護他們的土地免遭破壞。2015年,凱克其馬雅族社區發現卡哈本河流域正在建設兩座水力發電廠。這條河是瓜地馬拉最長的河流之一,是凱克其馬雅族的神聖河流。建造發電廠的工程已經奪走他們的森林,現在他們更將失去賴以為生的珍貴水資源。貝爾納多和其他凱克其馬雅族人,決定不顧一切起身對抗。

貝爾納多的抗議,換來的是多次被毫無根據的指控公開抹黑。2018年,法官判他入獄服刑超過七年——卻沒有任何證據。

原住民佔瓜地馬拉總人口40%。他們通常居住在資源豐富的土地上,常被貼上阻擋商業利益的標籤,且常在他們土地的自然資源受到剝削時,被威脅、騷擾,甚至殺害。

像貝爾納多這樣的人,為了他們的社群和後代保護土地;和世界上許多人一樣,貝爾納多因保護環境,被破壞環境的人懲罰。他應該要被立即釋放。

立刻連署,要求瓜地馬拉釋放貝爾納多。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