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連署,為他們發聲!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寫信馬拉松」 是全球最大的一場人權行動,要為各地人權受害者進行聲援!透過線上連署,就能為他們發聲。往下看看他們的人權故事,記得加入一鍵連署,讓他們的生命有機會被改變。

史瓦帝尼

為圖拉尼・馬賽科爭取正義

圖拉尼・馬賽科(Thulani Maseko)是一名慈愛的父親和丈夫,他將生命奉獻給史瓦帝尼的人民,該國被專制的富裕君主所統治,大約60%人口生活在貧窮線以下。圖拉尼公開批評史瓦帝尼使用壓制性法律和國家暴力的情形;2023年1月21日,他在妻子面前被射殺。至今,沒有人為此負起責任。


Brazil

支持安娜・瑪麗亞為正義奮鬥

佩德羅・恩希其(Pedro Henrique)在巴西巴伊亞州的圖卡努籌辦「和平遊行」,聚集民眾為警察的暴虐行徑發聲。他只是進行社運工作,就遭受警方的威脅和暴力對待。2018年12月,佩德羅・恩希其遭戴頭套的男子射殺,享年31歲。涉嫌這起謀殺案的警察仍在執行勤務,審判也尚未開始。佩德羅・恩希其的母親安娜・瑪麗亞(Ana Maria)即便深感悲痛,仍勇敢為他的死亡爭取正義。


要求讓莉塔重獲自由

要求讓莉塔・卡拉薩托娃重獲自由

莉塔・卡拉薩托娃(Rita Karasartova)熱愛瑜伽、旅遊,以及和女兒一起縫製吉爾吉斯的傳統外套。她先前被拘留在擁擠的牢房好幾個月,現在則被軟禁在家。莉塔擔心吉爾吉斯民眾無法取得用水,因此和平反對將水庫控制權交給烏茲別克的邊境協議。她被控試圖「暴力推翻政府」,最高可判15年有期徒刑。


阿拉伯

要求阿聯立即無條件釋放艾哈邁德・曼蘇爾

艾哈邁德・曼蘇爾(Ahmed Mansoor)是父親也是丈夫。他是一位詩人、部落客兼人權捍衛者。在艾哈邁德被捕之前,他經常對阿聯異議人士遭受拘留、酷刑和不公平審判表示擔憂。他談論司法系統的問題,以及國內法違反國際法的情形。現在,他也身陷囹圄,被關押在連床都沒有的單獨監禁牢房裡。


南非

要求警方徹底有效調查棚戶運動成員遭到騷擾和殺害的事件

塔佩洛・莫哈彼(Thapelo Mohapi)熱愛聽爵士音樂和支持他最愛的足球隊。但自2021年來,他因生命受到威脅而被迫躲藏度日。塔佩洛是棚戶運動的領袖,棚戶運動是協助南非民眾改善生活的草根運動,他們關注的地區包含埃赫納納(eKhenana),這個社區面臨多重挑戰,包含經濟不安全、缺乏適當的住房,以及警察暴力。僅在2022這一年,就有3名棚戶運動成員在埃赫納納被殺。


澳洲

呼籲澳洲採取緊急氣候行動

帕拜叔叔和保羅叔叔(Uncle Pabai & Uncle Paul)的祖先,居住在澳洲最北端的托雷斯海峽島嶼已超過數千年。原住民族的生活與土地、海洋和天空密不可分,但現在因爲氣候變遷的關係,他們的生活方式面臨巨大的風險。若島嶼變得無法居住,他們將被迫斷絕與土地的連結,離開家園。


突尼西亞

讓琪瑪・艾薩完全重獲自由

凱斯・薩伊德總統掌權2年期間,人權在突尼西亞崩毀,許多法院缺乏獨立性,表達自由遭受攻擊。任何批評總統的人都面臨逮捕和拘留的風險。但琪瑪・艾薩(Chaima Issa)不願被噤聲。在公開反對凱斯・薩伊德的行動後,琪瑪遭恣意逮捕並拘留超過4個月。因為琪瑪的和平政治運動,她現在可能入獄數十年。


USA

要求阿拉巴馬州州長給予洛基・麥爾斯從寬處理

洛基・麥爾斯(Rocky Myers)是一名智能障礙的黑人,他在阿拉巴馬州因謀殺罪的關係成為死刑犯已經30年。指派給他的訴訟律師效果不彰,即使在證詞矛盾且據稱警方施壓的情況下,洛基仍被定罪。法官違背陪審團的意願判處洛基死刑,在定罪判決後被指派的上訴律師又遺棄了他的案件,洛基因而錯過提出上訴的關鍵期限。現在,他需要你的幫助。


緬甸

要求Meta提供薩都拉和羅興亞社區有效的賠償

緬甸軍方針對羅興亞民族展開殺戮和暴力行動時,蒙・薩都拉(Maung Sawyeddollah)年僅15歲。臉書上的煽動言論被平台的演算法放大聲量,替攻擊行為火上加油。薩都拉和家人因為擔心生命安全,逃到孟加拉的科克斯巴札爾難民營。現在,薩都拉和社區內的其他人,正在呼籲臉書母公司Meta贊助科克斯巴扎的教育計畫,為臉書在暴行中所扮演的煽動性角色做出賠償。


波蘭

要求檢察總長採取所有必要措施,確保尤斯蒂娜的不公正定罪被推翻

社運人士尤斯蒂娜・​​維申茲卡(Justyna Wydrzyńska)認為自己有義務幫助一名身在暴力關係中的女性進行安全墮胎/人工流產。但在波蘭,法律僅允許在兩種情況下墮胎,第一種情況是性侵或亂倫等違法行為所造成的懷孕,第二種則是懷孕對女性的健康或生命造成危害,在這些狀況以外幫助墮胎屬於犯罪。現在,尤斯蒂娜已被判有罪,她的案件是一個危險的先例,也讓人們更難獲得安全墮胎的協助。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