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寫信馬拉松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伊倫和瑪莉亞娜只想和其他人一樣擁有平等的權利。她們希望法律能承認她們的自我認同,而非社會所定義的身份。

伊倫(Yren Rotela)和瑪莉亞娜(Mariana Sepúlveda)想自由的生活、做喜歡的事情,例如打排球、跳舞和看電影。然而,身為跨性別女性,伊倫和瑪莉亞娜忙著捍衛自己不受到歧視。她們曾被霸凌、肢體攻擊,也不被允許談論她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問題。

巴拉圭的跨性別人士不能合法改名,也不能取得符合自己性別認同的身份文件,還有許多其他歧視性的行為。這代表跨性別學生的畢業證書不能使用自己選擇的名字,導致他們找工作變得更困難。這樣的不平等促使伊倫和瑪莉亞娜成為社運人士,要求改革。

但示威對巴拉圭的跨性別族群而言並不容易。巴拉圭是個非常保守的國家,對待跨性別族群和LGBTI族群都相當的不公平。當局試圖讓他們隱形,常禁止跨性別團體的示威,某些示威還會遭受攻擊。

伊倫和瑪莉亞娜長年爭取合法改名的行動。如果她們能取得符合自我認同的文件,就代表國家開始承認她們身為跨性別女性的存在。如同伊倫所說:「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展現出我是誰,而不是要別人來定義我是誰。」

要求巴拉圭法律承認跨性別族群的身份,讓他們可以行使他們的權利。

預設圖片
預設圖片
我認同她就是瑪莉亞娜,我希望國家也能認同她這個身份。

瑪莉亞娜的母親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