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寫信馬拉松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釋放瓦希德・阿夫卡里,他因為和兄弟一起在伊朗和平示威,自2018年起遭受不當監禁,目前仍被單獨監禁且遭受酷刑。

瓦希德・阿夫卡里(Vahid Afkari)與家人們的關係非常好。他喜歡閱讀、唱歌,也很喜歡在家裡與兄弟們哈比卜(Habib)還有納維德(Navid)一起跳舞。

在2016、2017和2018年,瓦希德、納維德和哈比卜在家鄉設拉子(Shiraz)和平參與示威,抗議不平等和政治壓迫。瓦希德和納維德卻在2018年9月17日因為參與示威在家中被捕,哈比卜則是在3個月後也被逮捕。

伊朗當局將3兄弟分別單獨監禁、施以酷刑,並強迫他們對已否認多次的罪行加以「認罪」。由於司法巨大的不正義,3兄弟參與和平示威卻因政治動機而被定罪。瓦希德和納維德也因涉入謀殺一名安全官員被定罪,但這個指控毫無根據。當局不當判處納維德死刑,而哈比卜和瓦希德則須入獄數十年再加上74下的鞭刑。

2020年9月,3兄弟被移至單獨監禁牢房。2020年9月12日,當局祕密處決納維德,事先並未通知他本人、家人及律師。處決納維德的行徑在伊朗和世界各地激起民眾的怒火,為哈比卜和瓦希德發起的倡議行動更因此升高強度。2022年3月,哈比卜在經歷550天的單獨監禁後終於從獄中獲釋。

現今,邪惡的上限已經改變了。為了表現出當局有維安的能力,他們沒有證據就逮捕、拘留、起訴並判刑清白的人。現今⋯⋯我不知道我可以怎麼替自己辯護,也不知道我可以怎麼告訴別人我需要他們幫助。我能做的只有繼續援引法律,以及借助邏輯和理智爭取支持。

瓦希德・阿夫卡里

從2020年9月開始,當局殘忍的持續單獨監禁瓦希德,將他和其他囚犯完全隔離,以此處罰他,因為他拒絕當局的要求,要他公開發表聲明,要他反對伊朗和世界各地聲援他並為他家人爭取正義的人們。

要求伊朗釋放瓦希德・阿夫卡里。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