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寫信馬拉松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80歲的琪內布・赫杜安在關窗戶時,遭警方發射的催淚彈擊中臉部,隨後死亡。警方在她家外面的示威中輕率使用催淚彈,琪內布因此失去生命。

琪內布・赫杜安(Zineb Redouane)是住在法國馬賽(Marseille)的80歲女性,她快樂的泉源來自音樂和花卉。2018年12月1日,琪內布正在5樓公寓內準備晚餐,同時也正在和女兒用電話聊天。樓下的街道上,由於先前兩棟住宅倒塌造成8人死亡,民眾正在為馬賽惡劣的居住條件進行示威,而警方使用催淚彈來驅散示威者。

琪內布發現催淚瓦斯會從打開的窗戶飄進室內,於是前去關窗,她也注意到樓下的街道有一些警察。接下來發生的事情非常可怕,其中一名員警將催淚彈發射器瞄準琪內布的方向開火,她被MP7催淚彈擊中臉部。

送醫治療的琪內布臉部重傷流血,但因為她臉部的顎骨骨折、上顎塌陷而難以呼吸,所以需要進行緊急手術。手術期間琪內布因使用麻醉劑而心跳停止,導致手術無法完成,而她在心跳停止多次後身亡。

琪內布因員警輕率使用催淚彈而死。近4年後,針對她死因的調查仍在進行,目前還沒有任何人因這起事件被指控或停職。琪內布的家人仍在等待正義。

現在就幫琪內布爭取正義。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