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寫信馬拉松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2021年7月,古巴藝術家路易斯・曼紐・歐特羅・艾坎塔拉發布影片,表示他將參加家鄉哈瓦那舉行的一場示威。他在到場之前就被逮捕,隨後被判5年有期徒刑。現在就採取行動,幫助路易斯・曼紐獲釋。

路易斯・曼紐・歐特羅・艾坎塔拉(Luis Manuel Otero Alcántara)是位自學的非裔古巴藝術家。他熱愛畫畫、跳舞,以及穿亮粉紅色的西裝。他住在聖伊西德羅(San Isidro),是哈瓦那(Havana)最窮的社區之一,他家一直對外開放,讓人們能夠互相認識和交流,是社區內的避風港。

路易斯・曼紐對於試圖噤聲批判藝術家的第349號法案感到沮喪,因此成為聖伊西德羅運動的領導人,這個多元的團體由藝術家、記者和社運人士所組成,捍衛表達自由的權利,成員們曾遭恐嚇、監視和拘留。

2021年5月2日,國家安全官員把路易斯・曼紐從家中帶走,當時他正在家裡進行絕食抗議,因為當局沒收他的藝術作品。他被帶到醫院,並且不准和外界接觸。在他獲釋之後的一個月,安全官員依然持續監視他的一舉一動。

2021年7月11日,路易斯・曼紐在網路上發布影片,表示他將參加古巴數十年來規模最大的示威之一。路易斯・曼紐在示威開始前就被逮捕,並被送往瓜納亥(Guanajay)最高安全等級的監獄,至今仍被關押在那裡。2022年6月,在閉門審判之後,他被判5年有期徒刑。在獄中,路易斯・曼紐的健康狀況惡化,卻無法接受妥善的醫療照護。

要求古巴立刻釋放路易斯・曼紐。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