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寫信馬拉松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朵潔萊絲・格桑是來自喀麥隆的單親媽媽,職業是美髮師。她參與了一場遊行,替自己的家人和國家爭取更好的未來時被捕,已經被判5年有期徒刑。

朵潔萊絲(Dorgelesse Nguessan)一直以來的夢想,是擁有生意興隆的美容院。2年前,這位擔任美髮師的單親媽媽,才剛開始將美髮事業拓展到美甲服務。

2020年9月22日,朵潔萊絲在喀麥隆杜阿拉(Douala)參與示威時被捕,夢想隨之破滅。那是她第一次參與示威,在那之前她從未主動參與政治活動,但她對喀麥隆經濟狀況的擔憂,促使她參與示威。

和平示威開始時,維安部隊發射橡膠子彈、催淚彈和水砲驅散示威者。朵潔萊絲轉身進入一條小巷時,警方跟蹤她和其他示威者,並把他們堵在裡面。他們逮捕朵潔萊絲並將她帶回警局,她在警局惡劣的環境與其他22人一起被拘留在牢房內。

2020年9月29日,朵潔萊絲被轉送到杜阿拉中央監獄,現在仍被關在那裡。她被控「叛亂、集會、舉辦會議和公開示威」,並受到軍事法庭審判。2021年12月7日,她被判5年有期徒刑。

朵潔萊絲是家中主要的經濟支柱。她18歲的兒子患有鐮刀型貧血,而家人難以支付他的醫療費用。朵潔萊絲非常渴望能和家人團聚。

要求喀麥隆今天就釋放朵潔萊絲。

預設圖片
預設圖片

從我被捕後,幫助我度過一切難關的就是我兒子。我想到他的時候,就感覺更加充滿力量。但有時候我我想到他,想到我沒辦法好好照顧他,也很想知道他的生活發生了哪些事等等,就會變得脆弱、整天哭泣。

朵潔萊絲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