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寫信馬拉松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寫信馬拉松」起源於國際特赦組織波蘭分會,當時這只是個瘋狂而浪漫的點子:24小時不間斷地寫信聲援人權受侵害的人們。

現在 寫信馬拉松 已成為全球最大的人權行動。透過線上連署,就可以為他們發聲!看完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人權故事後,一鍵連署加入聲援,他們的生命帶來改變。

2021年5月,暴風雨侵襲沙尼瓦茲・喬杜里的村莊,摧毀了多間房屋。沙尼瓦茲在臉書上發表貼文,提到當地發電廠所帶來的影響,以及區域內環境被破壞的關聯。他因為這則臉書貼文而被捕,並依孟加拉的壓制性法律《數位安全法》遭拘留80天。沙尼瓦茲已被獲准保釋,但若被定罪,將面臨多年有期徒刑。

2021年5月,暴風雨侵襲沙尼瓦茲・喬杜里的村莊,摧毀了多間房屋。沙尼瓦茲在臉書上發表貼文,提到當地發電廠所帶來的影響,以及區域內環境被破壞的關聯。他因為這則臉書貼文而被捕,並依孟加拉的壓制性法律《數位安全法》遭拘留80天。沙尼瓦茲已被獲准保釋,但若被定罪,將面臨多年有期徒刑。要求孟加拉今天就撤回指控!

2年前,朵潔萊絲忙著經營美髮事業養家活口,從未參與過示威。2020年9月,對喀麥隆經濟情況的擔憂,促使她參與人生的第一場示威。和平示威的過程中,朵潔萊絲被警方逮捕。她被控「叛亂、集會、舉辦會議和公開示威」,判處5年有期徒刑。她非常渴望能和家人團聚。要求喀麥隆釋放朵潔萊絲・格桑!

路易斯・曼紐・歐特羅・艾坎塔拉是位自學的非裔古巴藝術家。他熱愛畫畫、跳舞,以及穿亮粉紅色的西裝。2021年7月11日,路易斯・曼紐在網路上發布影片,表示他將參加古巴數十年來規模最大的示威之一,隨後卻被逮捕,並被送往瓜納亥最高安全等級的監獄,至今仍被關押在那裡。在獄中,路易斯・曼紐的健康狀況惡化,需要妥善的醫療照護。要求古巴立刻釋放路易斯・曼紐・艾坎塔拉!

2018年12月,琪內布在5樓的公寓內準備晚餐,當時樓下的街道上,警方正在使用催淚彈來驅散一場示威。琪內布前去窗邊關窗時,一名員警將催淚彈發射器瞄準她的方向並開火。她被催淚彈擊中臉部,重傷而死。目前尚未有人因她不幸死亡而被指控或停職。現在就幫琪內布爭取正義!

鄒幸彤是一位勇敢的人權律師與社運人士。2021年6月4日,鄒幸彤在社群媒體上邀請民眾點蠟燭紀念1989年死於天安門鎮壓的示威者。鄒幸彤僅僅因為紀念這些失去的生命就被逮捕,現在正在監獄服22個月的刑期。此外,她也因為完全和平的行動,被認定涉嫌危害國家安全而面臨更長的監禁。要求香港釋放鄒幸彤!

瓦希德・阿夫卡里來自一個關係緊密的家庭。2018年9月17日,瓦希德和他的兄弟納維德因和平參與設拉子的示威而被捕。3個月後,另一名兄弟哈比卜也因和平參與示威被捕。瓦希德、納維德和哈比卜遭受多次酷刑,也被迫對他們否認多次的罪行「認罪」。從2020年9月開始,瓦希德一直被單獨監禁,他因多項毫無根據的罪行被不當定罪,判處入獄數十年,加上鞭刑74下。要求伊朗釋放瓦希德・阿夫卡里!

納賽爾・澤夫札菲來自摩洛哥的里夫,這個地區缺乏醫療和教育資源及工作機會。2016年10月,爆發要求改革的示威行動,「里夫運動」隨之成形,納賽爾成為運動的重要人物。2017年5月29日,納賽爾被捕,理由是他打斷了在清真寺的佈道,直指禱告領袖已經成為當局的傳聲筒。他因此被判處有期徒刑20年。要求摩洛哥釋放納賽爾・澤夫札菲!

伊倫和瑪莉亞娜想自由生活,但身為跨性別女性,她們忙著爭取自己的權利。巴拉圭的跨性別人士不能合法改名,也不能取得符合自己性別認同的身份文件。國家試圖將他們隱形。更嚴重的是,跨性別團體很難發起示威、談論自己所面臨的阻礙。要求巴拉圭法律承認跨性別族群的身份,讓他們可以行使他們的權利!

亞莉珊卓(綽號莎夏)的生活充滿音樂和藝術,她擅長演奏各種樂器。2022年3月31日,亞莉珊卓為了要和平抗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以將聖彼得堡當地超市的價格標籤,換成寫了入侵相關事實的小紙條。亞莉珊卓隨後因這個和平行動被捕和起訴,此後一直被拘留在惡劣的條件之下。要求俄羅斯立即無條件釋放亞莉珊卓!

喬安娜、內賽和瑟西莉亞有很多共通點:她們喜歡玩桌遊、看Netflix,並且對政治充滿熱情。令人難過的是,他們共同遭遇了一段可怕的經歷。2020年5月13日,在帶領一場反政府的示威之後,她們被逮捕、綁架並據稱遭受性侵等種種酷刑。她們還被指控謊稱自己遭受酷刑,並面臨數年刑期。為喬安娜、內賽和瑟西莉亞爭取正義!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