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寫信馬拉松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2017年5月的某個週五晚上,波比.古瓦貝(Popi Qwabe)和邦潔卡.馮古拉(Bongeka Phungula)相約出門,就像20多歲的年輕人一樣,這一晚她們想好好放鬆玩樂。兩人都在夸祖魯–納塔爾省(KwaZulu Natal)的德爾班(Durban)研讀戲劇,後來結識成為好友。她們都是非常有才華的青年,夢想有天能成為演員發光發熱。

那個夜晚,她們攔下了一台計程車。搭上車後,卻再也沒有回來過。

兩人音訊全無的情況下,邦潔卡的表親姆杜(Mdu)和波比的姐姐德貝莉樂(Thembelihle)慌張找遍了醫院和警局,最後卻發現令人難過的事實。波比和邦潔卡中槍身亡,遺體被兇手丟棄在路邊。她們很可能也遭到兇手性侵。

根據家屬反應,警方並未盡職徹查這起命案。雖然後來找到了留有兩人血跡和物品的計程車,而血跡明顯也已經過對比分析,但鑑識人員卻從未透露鑑識結果。家屬表示,警方不僅沒有檢查車上指紋,也沒有追蹤兩人的手機來進一步調查。

隨後有兩名計程車駕駛被逮捕。他們被查出有擁有受害者的物品,包含一支手機和口紅,而駕駛則聲稱是在車上找到這些東西。但警方後來以缺乏證據為由釋放兩名男子,並表示該案已撤回,須待進一步調查。

然而案發至今已過了三年,警方完全沒有徹底調查該案。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