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寫信馬拉松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正當依力亞斯江.熱合曼 (Yiliyasijiang Reheman) 和他的妻子瑪莉妮莎(Mairinisha Abuduaini) 盼望著第二個小孩出世,依力亞斯江卻失蹤了。

當時,這對年輕夫妻正在為未來努力,一邊於埃及就讀大學,一邊照顧家庭。然而在2017年7月,中國勒令埃及政府圍捕埃及境內的數百名維吾爾人後,他們的人生便毀於一旦。依力亞斯江正是遭捕的其中一人。

三星期後,瑪莉妮莎獨自迎接小孩出世,當時她只有19歲。自2017年起,她便不斷尋找自己的丈夫,從沒放棄家庭團聚的希望。

瑪莉妮莎現居土耳其,朋友告訴她依力亞斯江已被遣返中國新疆。她懷疑丈夫可能被關進中國的秘密拘留營,在營內被中國政府宣傳洗腦。

自2017年開始,將近百萬人被迫與家人分離並被關進這些拘留營,他們大多是穆斯林,這項醜聞使得全世界發起行動,要求公布真相。瑪莉妮莎渴望的不過是看到丈夫平安歸來,與小孩重聚。

埃及與中國政府完全沒有揭露我丈夫和其他維吾爾族人受到拘留的理由。這違反了國際法,也不公正。直到現在,我都沒有收到我丈夫的任何消息。這違反了我的人權。



埃及與中國政府所做的破壞了我們的家庭,使我無辜的孩子被迫與父親分開。我強烈要求我的丈夫應盡速獲釋。我們需要溫暖且完整的家庭,我們的孩子需要父親。



直到我們重新團聚之前,我將永不放棄。

 

瑪莉妮莎。

個案背景

維吾爾族與新疆其他以穆斯林為大宗的少數民族長久以來,宗教及結社自由等人權都遭受侵害。然而,國際特赦組織所收集的證詞、媒體報導與情報指出,2017年春天,當局開始集體拘捕當地的維吾爾族人,並將他們送到行政拘留機構,或是判處長期監禁。這樣的壓迫不只針對維吾爾族人,還有其他以穆斯林為主的族群,例如哈薩克族和柯爾克孜族。

大約有100萬維吾爾族人和其他突厥穆斯林被送到所謂的「教育轉化培訓中心」,中國當局聲稱這些中心是在提供「職業訓練」。根據國際特赦組織及其他機構媒體所收集的前被拘留者及被拘留者家屬證詞,被送到這些中心的人遭受酷刑或其他不人道對待。

許多報告指出,中國當局在新疆成功迴避中國法律下刑事被告在程序上應有的保護。許多被拘留人無法得到法律諮詢,而且根據報告,除了廣泛使用行政拘留之外,在某些地方警察也有權力直接判處個人監禁,不需經過法院審判。中國所使用的壓制手段包含廣泛的恣意拘留、科技監視、武裝巡邏、保安檢查站,以及一連串違反人權的侵入性政策。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