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寫信馬拉松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荷西.阿德里安 (José Adrián) 放學回家時,突然遭到警方攻擊;警察將他扔向警車,其中一名警官甚至重重踩住他的脖子。當時阿德里安只有14歲,住在墨西哥的一處貧民區。阿德里安因患有聽力障礙,在這起不幸事件中使他可能在跟警方溝通時發生誤會。

一群年輕人因破壞警車與警方爆發衝突,而阿德里安恰巧在衝突過後經過此地;但警方卻只逮捕了阿德里安,且不作任何解釋,也沒有告知他的父母。墨西哥警方經常鎖定貧窮、受歧視族群為目標,這次事件也不例外;阿德里安正是符合上述標準的原住民男孩。

警官將阿德里安強押至警車,戴到警局後將他上銬。

他們讓我在那裡待了大概半個小時。他們打我的胸口,然後賞我巴掌。

阿德里安說。

為了讓兒子獲釋,阿德里安的家人必須繳交罰金以及警車的毀損費用,而阿德里安家根本負擔不起這筆金錢。阿德里安也因此被迫退學。

尋求正義多年後,阿德里安終於在2019年初獲得一副助聽器。雖然阿德里安試著放下過去、規劃未來,但當年攻擊他的警方仍未受懲處,且阿德里安一家仍在等待政府提供賠償。

「我希望正義得到伸張。」阿德里安的母親表示。 

個案背景

荷西.阿德里安上幼稚園時,老師告訴他的父母他在「學習和語言方面」有「特殊教育的需求」。因為缺少更確切的資訊,他從未接受正確的診斷。荷西.阿德里安在理解別人上有困難,可能有聽力障礙。他急需正確的診斷及相應的治療。

X-Can位於切馬克斯市,是一個1200戶的小社區。居民大約有5000人,大部分是瑪雅人。城市內破壞公物、跨區暴力及毒品問題猖獗。

在墨西哥,恣意拘留是很常見的事,而且常常伴隨著持續的嚴重人權侵害,例如酷刑或其他不人道待遇,就像荷西.阿德里安的遭遇;其他還有強迫失蹤及法外處決。因此,對恣意或非法拘留—這種可能影醒任何人的剝奪自由的待遇—所進行的研究,也能讓我們了解助長其他人權侵害的環境。

國際特赦組織的研究發現,在墨西哥,當局聲稱是對現行犯的逮捕,常常不是真的在處理犯罪。恰恰相反,當局非法利用這種手段來針對長久以來受歧視的族群,特別是貧窮的年輕男性。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