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寫信馬拉松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珍恩.托德(JianneTurtle)為原住民阿尼什納比部落(Anishinaabe)草窄族(Grassy Narrows) 族人,居住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珍恩說,當地青年很努力在爭取更好的未來;相較之下,政府「口沫橫飛卻光說不練」。

1960年代,政府允許製漿廠傾倒十噸廢水至河川,自此之後草窄族居民深受水銀汙染所苦。如今當地汙染的傷害仍清晰可見。

一直以來我都被教導,如果你做錯了事,你就必須想辦法修補。

25歲的羅德尼·布魯斯 (Rodney Bruce) 說。

漁業為草窄族非常重要的生活方式,但50多年來水銀已汙染了魚隻,吃魚變得非常危險。這使得族人健康狀況變糟,也使他們的文化傳統漸漸消失。

當地居民目前承受加拿大最為嚴重的健康危機,但政府對此幾乎沒有作為。政府曾於2017年承諾將「徹底」解決這項危機,所需措施包括清理河川、提供特殊健康照護和補償社區居民。

在政府履行承諾前,草窄族青年不會放棄抗爭。加拿大必須幫助草窄族人恢復至水銀污染前的狀態。

個案背景 

五十年前,上游的製漿廠排放約十噸的水銀廢水進入河川。Anishinaabe原住民以漁業為生,文化傳統與生活也都以漁業為中心。在草窄,在魚體內累積的大量水銀已經對社群世代成員造成悲劇性的影響。過去五十年來,聯邦和省政府拒絕給予草窄人民重要的健康資訊、拒絕清理河川、沒有給予專業的醫療照護,甚至拒絕承認水銀中毒的危害。

如果加拿大有為完成人權義務做出決定性行動,草窄族青年的生命就會完全不同。最近,專家研究指出,水銀中毒造成了加拿大最嚴重的社區健康危機,而年輕人特别受影響。

國際特赦組織自2005年起與草窄第一民族合作。2009年,國際特赦組織發表了對抗皆伐林業的倡議文摘,作為全球經濟、社會和文化權利倡議的一部份。國際特赦組織加拿大分會也正在製作倡議文摘,內容針對聯邦及省政府對於水銀中毒的健康危害的反覆拒絕承認和行動。

草窄族青年對正義的訴求最近帶來了聯邦和省政府的承諾。然而,政府官員做的還不夠,無法符合社區立即及現在的需求。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