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寫信馬拉松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馬蓋.馬地歐普.恩岡 (Magai Matiop Ngong) 15歲時喜歡跑步、唱福音歌曲。當時他還在就讀中學,渴望在長大後幫助他人。

但在2017年馬蓋遭判謀殺罪之後,原本熟悉的生活便嘎然而止。審判時,馬蓋告訴法官他只有15歲,試圖解釋這起殺人事件只是意外。但法官仍舊判了絞刑。

有人告訴你要死了,這感覺很糟,我不希望這種事發生…。

馬蓋說。

不論是被逮捕時還是第一次審判期間,馬蓋都沒有獲得律師協助。法官告訴他,他可以提起上訴、要求撤銷死刑判決。但只有在轉介監獄時,他才獲得律師協助。

審判過後,他們說我有十五天的時間可以上訴,但沒有人能做我的辯護律師。

馬蓋。

2018年,南蘇丹執行了7次絞刑,其中一人和馬蓋一樣只是個未成年人。判刑兩年後,馬蓋被關在朱巴中央監獄,名列死囚名單,同時也在等待上訴程序,但他並未喪失「能夠出獄並繼續上學的希望」。

「在這起意外之前,我在念中學。我很會跑步,也會唱福音和世俗的歌曲。我的目標是要讀書和幫助別人。」

「我希望能被釋放,繼續上學。」

個案背景 

馬蓋.馬地歐普.恩岡今年17歲,他在南蘇丹的死囚名單上。他15歲時因為表親的死而被判謀殺罪,被判處絞刑。在審判期間,馬蓋告訴法官他當時只有15歲,而他表親的死是個意外。在審判期間,馬蓋沒有法律上的代表。

在犯罪當下未滿18歲的人不能被判處死刑,更不用說被處決,不管他們在審判和判刑的當下是幾歲。南蘇丹共和國2011年的過渡時期憲法第21節之(2),以及南蘇丹作為締約國的兒童權利公約第37條之(a),都嚴格禁止對未滿18歲的人使用死刑。

立刻連署,告訴南蘇丹共和國常駐聯合國大使請他確保馬蓋得到減刑


好消息!青少年馬蓋死刑判決撤銷

國際特赦組織在年度的寫信馬拉松活動中,將馬蓋列為優先處理個案,動員全球寫信給總統基爾(Salva Kiir)和南蘇丹常駐聯合國大使以改判其死刑判決。全球超過765,000人參與行動,要求總統基爾改判馬蓋的死刑判決,並團結一致聲援馬蓋。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