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寫信馬拉松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26歲的易卜拉辛.埃澤.埃爾丁(IbrahimEzz El-Din) 是一名人權捍衛者,居住於埃及開羅。他熱愛自己研究報導的工作,主題大多有關埃及民眾負擔得起的安全住所—這同時也是一項基本權利。在閒暇時間,易卜拉辛喜歡畫圖,也對設計有興趣。他也是一名死忠足球球迷,時常關注埃及當地的球隊—扎馬雷克體育俱樂部 (Zamalek Sporting Club)。

2019年6月11日晚上,易卜拉辛走路回家途中,4名便衣保安將他包圍並逮捕。他的母親得知此事後,立刻到當地警局詢問,但警察告訴她,易卜拉辛不在警局,且否認警方拘留一事。從那天晚上開始,易卜拉辛的家人試圖釐清事情經過,但至今仍無法得到答案。

「我睡不著,我整天都坐在家門前,等易卜拉辛回來。我知道他遭受不公平的對待,而且沒做錯事,我知道神是公正的,將他帶走的人會釋放他,但這一切是如此漫長。」

易卜拉辛的母親說。

易卜拉辛隸屬於「埃及權利和自由委員會」(Egyptian Commission for Rights and Freedoms);該組織在3年內有5名相關人士遭到逮捕,易卜拉辛即為第5人。更有數百人和易卜拉辛一樣,遭到強迫失蹤並監禁數月,期間完全沒有經過審判。記者、足球球迷、甚至是政治人物等,許多人只因和平表達意見、批評當局或捍衛人權便遭到逮捕

瞭解更多
  • 易卜拉欣在埃及權利和自由委員會(Egyptian Commission for Rights and Freedoms,ECRF)擔任研究員,主要的研究領域是居住權利。他調查埃及的紀錄,確保每個人都能有安全且負擔得起的居所,紀錄強迫拆遷事件及埃及的都市計畫政策。
  • 易卜拉欣被逮捕是人權危機,也是埃及對公民社會的鎮壓行為之一,埃及逮捕了數百人,原因是他們合法的工作或和平的表達與集會。這波鎮壓影響了記者、足球迷、評論家、政治人物及公民社會組織的員工。許多被逮捕者都被拘押、遭受強迫失蹤,接著毫無根據地被控告他們合法的工作是「恐怖主義」,然後他們會被審前拘留數月或數年,卻沒有真正接受審判。
  • 國際特赦組織有廣泛的紀錄,埃及的保安部隊利用強迫失蹤,來對付政治運動者和抗議者,其中也包括學生和兒童。數百人被強迫失蹤、恣意逮捕,並被秘密監禁,與外界隔絕,無法與律師或家人聯繫,也沒有外界的司法監督。自2015年3月,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總統指派陸軍少將Magdy Abd el-Ghaffar為內政部長以來,這樣形式的濫權尤其明顯。ECRF是埃及對強迫失蹤有廣泛行動的主要非政府組織之一。
  • 埃及當局有逮捕社會運動者、記者、人權捍衛者,甚至是社群媒體名人的紀錄,原因僅是因為他們在線上或現實生活中表達自己的看法。至少在五個不同的個案中,埃及當局將人審前拘留,等待調查,指控他們「散布假消息」、「濫用社群通信工具」及「隸屬於被禁止的組織」。
  • 這些指控的依據通常只有國家安全局收集的證據,律師和被告都不被允許檢視這些證據,而這些證據常常只是一些社群媒體上的貼文。
我們的訴求是呼籲埃及當局透露易卜拉辛的下落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