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寫信馬拉松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2013年哈桑.羅哈 (Hassan Rouhani) 當選後,國際社會開始對伊朗人權進步有所期待。然而這個國家卻反而對人權捍衛者更加壓迫。許多在社群媒體中公開發言或在人權組織中發言的人權捍衛者,被視為侵害國家安全而逮捕入獄。
 
阿特娜· 黛米是其中之一,她在2 0 0 9 那年開始思考伊朗人權議題;2014年進入當地的社運團體
開始關切童工議題,倡議廢除死刑及聲援良心犯。當年1 0 月她在自家門外被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逮捕,並關押在位於首都德黑蘭近郊的政治犯監獄-艾溫監獄。
 
她被關在充滿蟲子,沒有馬桶的小牢房。審問者告訴她,只要跟當局「合作」就能有更好的如廁空間,也企圖教育她「注意自己不過是個是女性」、「在外工作不如洗衣煮飯好」。隔年, 德黑蘭革命法庭 (Revolutionary Court of Tehran) 在短短幾分鐘的時間內依「煽動聚眾危害國家安全」、「散佈反體制宣傳」、「詆毀伊朗建國元勳與最高領導人」及「隱藏證據」等四個罪名判阿特娜14年徒刑;經過1年的上訴後,改判7年徒刑。阿特娜的姊妹甚至也被依「污辱公職人員」之名起訴。
 
阿特娜在獄中絕食54天以表抗議。今年初,她與另一名女權捍衛者無預警地被移送至偏遠的監獄;後來經過自發的絕食抗議與國際組織的營救、施壓,她們才能回到艾溫監獄。
 
敦促司法部門立刻無條件釋放阿特娜.黛米。

主要訴求
  • 伊朗當局應當確保阿特娜·黛米有保外就醫的權利。
  • 無條件釋放阿特娜·黛米。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