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寫信馬拉松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瑪莉埃爾是位黑人雙性戀女性、人權捍衛者、來自貧民窟的年輕母親,同時也是里約熱內盧的市議員。她聲援少數族裔、女性及LGBTI族群,長期在人權委員會中公開譴責法外行刑和公權力對人權的侵害,也為警察暴力的受害者挺身而出。

在巴西,人權捍衛者長期處於法外處決的危險之中,2017年就有至少70位人權捍衛者遭到殺害;警察謀殺案件更極少受到調查、起訴或懲罰,形成毋須負責的暴力循環。所有審判及上訴經常數年的時間,並且受審的犯罪者通常只有殺手而不是真正謀劃者。

2018年3月,瑪莉埃爾在參加和年輕黑人女性辯論的活動之後,在里約熱內盧一處住宅區,遭疾駛而過的汽車開槍射殺。證據顯示這起謀殺是熟練的殺手所為,專家鑑識認定子彈來自巴西聯邦警察,其背後必有官方勢力的支持。當局若持續放任這樣惡劣的人權侵害暴行,在瑪麗埃爾之死真相大白之前,正義不會到來。

敦促巴西總統將殺害瑪莉埃爾的凶手繩之以法,包括幕後主使者;並且保護其他巴西人權捍衛者,使他們免受攻擊和威脅。

主要訴求
  • 巴西當局立即展開完整、公正、獨立的調查。找出行兇者、幕後指使者及他們的動機,並且在公平審判中,依法懲辦。
  • 保護瑪莉埃爾的家人和事件目擊者,給予社會及心理上的支持,並依照他們的意願給予賠償。
  • 確保巴西的人權捍衛者的人身安全,確保他們不再受到威脅、恐嚇或攻擊。 

寫信馬拉松好消息

瑪莉埃爾家屬朝正義邁進

瑪莉埃爾.佛朗哥 (Marielle Franco) 為地方上充滿魅力的政治人物,也是巴西弱勢、窮苦族群的捍衛者—如黑人女性、LGBTI族群、年輕人。2018年3月,她在自己的車中遭人槍殺。專家表示,現場子彈為巴西聯邦警察所有。一年後,兩名前任警官因謀殺瑪莉埃爾遭到逮捕。這是邁向正義的一小步。毫無疑問地,超過50萬封信疾呼:「誰殺了瑪莉埃爾?」發揮了作用。
 
被問及身為寫信馬拉松的一員有何意義時,瑪莉埃爾的伴侶莫妮卡 (Monica Benicio,如圖) 如此回答:「這讓我每天早上有了起床的動力,也讓我看見了某種意義…因為我知道世界上有一個充滿關愛的網絡支持著我。」「這些關愛的展現,幫助我們展開動員、尋求正義、施壓當局調查,以及最重要的,為他人奮鬥,避免下一個瑪莉埃爾受害。」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