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不公審判入獄

Ales Bialiatski是白俄羅斯重要人權捍衛者,擔任Viasna人權中心主席。  他在2011年8月4日被逮捕,2011年11月24日被判刑四年半。  國際特赦組織相信,該國政府將他監禁是為了阻止他繼續從事人權工作,因此他是良心犯。

 

Ales Bialiatski的罪名是利用他個人在立陶宛和波蘭的銀行帳戶,支持其組織的人權工作。  自2003以來,白俄羅斯當局一直不准Viasna人權中心依法立案,導致該組織無法以法人名義在白俄羅斯國內開設銀行帳戶。  該組織為推動人權工作,迫不得已而到鄰近國家的銀行開戶。

 

Ales Bialiatski沒有得到公正的審判。法院所採納的一些證據,或者真實性存疑,或者來自匿名來源。法院所傳喚的某些證人根本與案情無關,只是涉及Ales Bialiatski或證人自己所從事的人權活動。

 

寫信聲援Ales Bialiatski

 

請寫信或寄卡片給獄中的Ales Bialiatski。(請勿使用有宗教意義的卡片)

 

Ales Bialiatski
Penal colony No. 2
1 Sikorsky Street, Babruisk
213800 Mahiliou Region
Belarus

 

建議寫信內容:

 

我很關注您:Я думаю пра цябе
祝您一切安好:Я жадаю табе дабра

 

寫信給白俄羅斯總統

 

呼籲立即無條件釋放Ales Bialiatski,撤銷對他的一切指控。  強調Ales Bialiatski已獲國際特赦組織認定為良心犯。

 

President Alyaksandr Lukashenka
ul. Karla Marxa 38
220016 Minsk
Belarus

Fax: +375 172260610 or +375 172223872
Email: contact@president.gov.by

 

稱謂:總統閣下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