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寫信馬拉松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人權捍衛者納賽爾・澤夫札菲因和平示威,正在監獄中服長達數十年的刑期。他遭受酷刑及其他不當對待,且被關押在惡劣的條件之下,健康狀況不斷惡化。

納賽爾・澤夫札菲(Nasser Zefzafi)和家人在摩洛哥北部的里夫(Rif)地區過著平靜的生活,這個區域缺乏醫療、教育資源以及工作機會,摩洛哥歷任政府都將這裡的居民邊緣化。

起因是一名魚販在試圖拿回被當局沒收的魚時遭垃圾車撞死,所以在2016年10月,納賽爾所居住的城鎮開始和平示威。數百萬人和平參與遊行,表達他們的悲傷和沮喪。他們已經受夠了,因而要求改革。「里夫運動」(Hirak El-Rif)隨之成形,而堅信正義與平等的納賽爾成為運動的重要人物。

接下來的幾個月,摩洛哥維安部隊逮捕了數百名示威者。2017年5月29日,納賽爾也被逮捕了,原因是他在清真寺打斷佈道,並表示伊瑪目(伊斯蘭教的禱告領袖)已經成為當局的傳聲筒。拘留期間,警方對納賽爾施加酷刑及其他不當對待。2018年6月27日,納賽爾僅因發表主張,就被判處有期徒刑20年。直到2018年8月31日,他都處於單獨監禁的狀態。

納賽爾被迫住在監獄惡劣的條件下,他的健康狀況嚴重惡化,包含呼吸、視力以及神經疼痛的問題,但監獄當局長期拒絕提供他所需的醫療照護。

要求摩洛哥當局今天就釋放納賽爾。

 

預設圖片
預設圖片
我們都是貧窮和單純人家的孩子,我們站上街向邊緣化和貪腐說不。

納賽爾・澤夫札菲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