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寫信馬拉松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沙尼瓦茲・喬杜里因擔心一座新的燃煤發電廠將對他的村莊造成影響,因此在臉書上表達他的疑慮。現在他因為發聲而面臨多年有期徒刑。 

沙尼瓦茲(Shahnewaz Chowdhury)是板球的大粉絲,小時候就開始打板球。他也對寫作充滿熱情,並以寫文章的方式,為自己家鄉的人民所遭遇的困難發聲。他的家鄉班敍卡里(Banshkhali)位於孟加拉東南方沿海的低漥地區,很容易受氣候變遷影響。

沙尼瓦茲的村莊內有一座新燃煤發電廠,原本應該是這個區域發展的轉捩點,但沙尼瓦茲對於發電廠所帶來的環境破壞感到擔憂。

2021年5月26日,暴風雨侵襲這個區域,暴雨和強風摧殘整個村莊,房屋遭到摧毀。沙尼瓦茲本來就擔心像新發電廠這類的工程會破壞環境,再加上他認為新發電廠已經造成潮汐起伏更加劇烈,因此他在臉書上提出他的疑慮。為了鼓勵年輕人發聲,沙尼瓦茲寫道:「班敍卡里的年輕人必須透過無所畏懼的寫作,來對抗不公義並支持發展。」

隔天,發電廠公司對沙尼瓦茲提起訴訟,指控他發表不實資訊。2021年5月28日,因為他的臉書貼文,警方以孟加拉的壓制性法律《數位安全法》將他逮捕。他未經審判就在不人道的條件下被拘留了80天。2021年8月16日,沙尼瓦茲獲准保釋,但若被定罪,他將面臨多年有期徒刑。

立即採取行動,要求孟加拉今天就撤回指控,替沙尼瓦茲要求正義。

預設圖片
預設圖片

 

1991年,熱帶氣旋侵襲孟加拉的時候,我失去了許多玩伴,氣旋來臨的前一天我甚至還跟他們一起玩。氣旋走了以後,他們的遺體在潮水中漂流。每當我想到那些日子,我還是覺得全身發麻。

沙尼瓦茲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