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寫信馬拉松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桑沃人(Sengwer)是住在肯亞北裂谷區的部落。從1980年開始,政府的森林服務處開始進行驅離:即便國家法院已經收下部族代表的請願書並明確禁止驅逐但國家森林服務處的驅離行動仍未曾停止;他們不僅沒有確實進行補償,甚至以火燒住宅的粗暴手法逼使部落離開。2014年就有將近2,600人無家可歸。
 
2017年,森林服務處開始進行更暴力的驅離計畫,包含縱火與肢體暴力,造成多起族人遭打傷、重傷致死事件;今年歐盟開始介入,不僅停止贊助境內的「水塔計畫」,肯亞國家人權委員會也展開調查,才發現當地「強制驅離」、「焚燒住宅」、「騷擾人權捍衛者」及「剝奪少數與邊緣族群權益」等侵害人權事件發生頻繁。
 
這樣的強製驅離,桑沃女性尤其吃盡苦頭。族裡男性常因此決定留在森林或是到城市生活,女性被遺落在部落。許多女性變得無家可歸,有時十幾個人擠在一個房間,有時傳出女性在寄宿家庭遭到性侵。暴力跟貧窮使得部落情形一再惡化,甚至桑沃人獨特的文化與認同也恐將消失。
 
告訴肯亞總統停止逮捕桑沃人及焚燒他們的房屋;廢除所有針對桑沃族的限制,讓他們能夠和平居住在安柏布特森林裡世代傳承的土地上。

主要訴求

 

  • 肯亞政府立刻解除限制桑沃人使用或定居在森林; 停止逮捕他們、焚燒他們的住所; 全面性協商,符合公平透明,性別平等原則,與桑沃人溝通土地權益與森林保育議題,尊重他們的自決權(自由、事先告知與同意權)。
  • 桑沃人須獲得平反,獲得「歸還」、「賠償」及「公開道歉」;政府也要保證不再允許森林服務處守衛的暴力及強制驅離行為。實行以上承諾可透過法律賠償或桑沃族與肯亞政府之間共同協商具體機制。
  • 桑沃族女性和女性權益捍衛者須被賦予權力,一方面增進部族的利益,另一方面讓更多人看見她們為土地權利奮鬥。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