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寫信馬拉松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烏克蘭有一批提倡仇恨和歧視的極右團體,從2015年來崛起,當局一直未能有效處罰和防範。當維塔莉娜,一名女權和LGBTI人權捍衛者,公開支持並倡議人權,不僅她個人遭受極右派多次肢體上、言語上的暴力攻擊,她的家庭也受到恐嚇與騷擾。

自2017年4月以來,國際特赦組織已獲報三十餘起極右團體發動的攻擊案件。其中只有一起案件的行兇者受到當局追訴。政府在調查過程中沒有考量攻擊者的歧視動機,因此問題明顯惡化;助長極右團體持續侵害人權的氣勢,例如在網路上或現實中的騷擾及恐嚇其鎖定的群體。

「許多烏克蘭LG B T I 社群的人都怕他們,我希望我的朋友們都沒有受到直接威脅。」—2018年3月8日 Uzhorod婦女節遊行暴力事件時,維塔莉娜說。

「以前當我舉辦藝術文化活動的時候,從來不需要擔憂安全問題。現在我必須時時刻刻提心吊膽,而這份恐懼正在一點一滴地殺死我。」

敦促烏克蘭內政部長認可女性及LGBTI人權倡議者如維塔莉娜的重要性,並保護他們免受極右團體的惡意攻擊。

主要訴求
  • 政府必須有效確保人權捍衛者,尤其是女權及同志權利捍衛者,有安全的環境能行使和平集會權利,免於再受威脅或攻擊。
  • 調查攻擊維塔莉娜的犯罪者身份,並確保他們在公平審判下為行為負責; 調查過程需考量其出自歧視的犯罪動機。
  • 當局須認知到主張仇恨及歧視的極右團體,其行徑日趨暴力的問題,並且修正有關公開、私人集會的政策及警察守則。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