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夏日翻譯志工工作坊開跑囉

 

充實一夏!2015夏日翻譯志工工作坊開跑囉!

 

 

 

2015 國際特赦組織夏日翻譯志工工作坊

時間:8月29日(六) 10:00-17:00

地點:正向力人文空間(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60號5樓)

           忠孝新生捷運站5號出口

          (現場備有午餐及茶點)

 

》什麼是翻譯志工工作坊?

 

國際特赦組織的華文發展計畫已經三年多,一路上許許多多來自不同背景的志工加入我們,透過雲端協作貢獻時間與知識,協助我們將重要的議題與新聞轉換成中文散播。我們深感培力的重要,也想藉由這個工作坊更加認識平常只透過電子郵件聯繫的你們,也讓志工們更理解國際特赦組織的倡議,理解翻譯志工在華文發展計畫中扮演的角色,當然更不能錯過專業講師有趣又實用的翻譯實作練習,解答平時翻譯的困難,過去幾次舉辦,備受志工好評。歡迎新加入的夥伴、老朋友與有興趣加入的大家踴躍報名。

 

》課程內容

  • 上午基礎課程:「認識國際特赦組織全球運動」、「國際特赦組織如何倡議」、「台灣分會華文翻譯計畫簡介」等。
  • 下午進階課程:「新聞英語翻譯」、「實作探討與練習」等
  • 首度報名工作坊者須全程參與

》講師簡介

 

許琬翔老師目前專職中英口筆譯,具備中英口譯聯合專業考試證書、教育部中英翻譯能力檢定考試逐步口譯、英翻中筆譯證書。曾接觸翻譯領域涵蓋國際事務、人權、法律經貿等議題。琬翔老師曾擔任國際特赦組織翻譯志工工作坊、校稿志工培訓講師,親切易懂的教學風格頗受志工歡迎。這次將在工作坊中介紹基本翻譯原則、實作探討、平時志工翻譯常遇到的疑難解惑,並帶領大家現場練習。

 

》報名資訊

  • 由於現場練習人數限制,因此工作坊採限額報名,報名截止日期為8月23日(日)
  • 我們將保留部分名額給非翻譯志工,歡迎有意成為翻譯志工,或對人權翻譯有興趣的朋友來報名
  • 翻譯志工本人報名免費(含曾經試譯者),非翻譯志工酌收500元(學生憑證300元),報名成功者現場繳費即可。收到主辦單位「報名確認信」方為報名成功。

》報名連結:http://goo.gl/forms/Q26PvK5ql0

 

有興趣的朋友不要猶豫,趕快來報名參加吧!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