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學生Rome與Lookkate給全世界聲援者的感謝信

 
 
給曾經寫卡片聲援他們的你:來自泰國和平示威學生的感謝信
 
 

16名泰國學生因參與和平抗議,目前面臨軍事法庭審判。其中14名遭到2周的拘禁,直到7月8日釋放。九月初在曼谷舉行亞太倡議聚會會議中,其中兩名學生:Rangsiman Rome和Chonthicha Jangrew談及他們和其他年輕行動者在泰國的運動。所有會議的參與者都表示這些泰國學生的參與和他們的故事都十分激勵人心。兩名學生非常感激國際特赦組織所有的行動者。

 

 
泰國學生在九月初亞太倡議聚會中手拿來自各地聲援明信片合照,圖左為Rangsiman Rome,圖右為Chonthicha Jaengraew(Lookkate)
來自Rangsiman Rome的感謝信
 
大家好:
 
如同各位所知,我和其他13名學生在被監禁了12天之後,已獲釋放。在監獄的時間過得特別慢,簡直是度日如年。囚犯每天的生活一成不變,就只是服刑度日,直到最後可以回家為止。
 
監獄警衛禁止我們讀報紙或看新聞。只有當朋友來探訪時,我們才知道外面發生了什麼事。
 
當時我得知,世界上許多地方,特別是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這些來自各地的朋友寄來滿載著祝福和鼓勵的明信片,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原來當我們爭取泰國民主時,有許多人關注我們、支持我們。
 
我和國際特赦組織泰國分會的人說,如果能和這些慷慨地寄明信片給我們的人見面,那該有多好!我相信我們的見面、討論與交流經驗和意見,會有益於我們在泰國運動,促使泰國步上民主大道。
 
希望能與各位相見!
Rangsiman Rome
 
 

來自Lookkate的感謝信

 

我的名字叫Lookkate,在監獄的日子,讓我體認到了自由,人權,和民主的重要性。我在獨裁者的統治下所受的苦難,卻也是啟發我自此為這三個信念奮鬥的關鍵時刻。

 

出獄後,我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支持和關心,尤其是國際特赦組織寄來數量龐大的明信片。讀完明信片上的每一字一句,我感受到我在這場奮鬥中並不孤單,在我身邊多的是朋友和夥伴,跟我走著一樣的道路。這條道路通往一個更好的社會,一個相信人生而平等,尊重人權的社會。這些支持,鼓勵我穩健勇敢的繼續前進。

 

感謝你們有一起追夢的勇氣;請繼續保持我們追夢的信念,追求一個更好的世界。我知道這個夢聽起來很大很遠,但我堅信人們的力量終會帶來改變。有一天,凡人如你我將會一同獲得勝利。

 

此致,

Lookkate

 

 

背景

 

這些學生參與了5月22日的和平示威行動,當天是自2014年以來,軍政府政變一周年。根據目擊者指出,在曼谷的抗議活動中便衣警察無端地對學生展開肢體攻擊。其中兩名學生遭違反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和第三號命令,該項法令將5人以上的和平政治集會視為刑事犯罪。稍後學生獲得保釋。

 

在政府正式發出呼籲,要學生向警方自首之際,學生又再度於6月24日、25日在曼谷發起兩場和平抗議,第一場是在警局外面,便衣警察在6月26日下午5點左右逮捕另外的14名學生,以違反政治集會禁令起訴學生。學生也遭「煽動罪」起訴,任何企圖引起「騷亂或不安…或造成人們違背國家法律」者,可能面臨高達7年的有期徒刑,學生們若因此入獄,將成為良心犯。

 

》你也想採取行動嗎?立刻加入緊急救援行列:http://www.amnesty.tw/campaigns/1884

 

感謝所有參與、聲援泰國學生的人!

 

特別是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為這起案件採取了許多行動,我們將繼續關注學生們的狀況,並在必要時採取行動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