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反酷刑日照片行動】全球國際特赦組織支持者串連聲援酷刑受害者

今天是六月26日的「國際支持酷刑受害者日」,全世界有超過五十個國際特赦組織分會或辦公室加入行動,行動者遍布各大洲,我們一致要求各國政府兌現他們三十年前就已經於聯合國反對酷刑公約通過時做出的承諾,不要再當雙面人。全世界有155國的政府是反酷刑公約的締約國,然而今年2014年我們還是發現,超過一半以上的締約國都仍有採用酷刑的紀錄。
 
停止酷刑運動雖然有很多面向、很多國家的案例,然而這次的反酷刑日我們希望藉由大家的作品傳達主要的訊息:酷刑正在發生,在世界上許多角落都在發生,在台灣也不例外。之前洪仲丘在軍中遭到虐死的案件,以及過去許多經歷刑求取得自白作為證據的不公平審判並未全數平反,都顯示酷刑離我們並不遙遠。另外,許多世界上看似人權進步的國家,也都仍有各式各樣的酷刑問題:軍警習慣性刑求遭拘禁者、婦女在酷刑過程中遭受性侵、酷刑取得的證據用在死刑判決上、國家以反恐名義逮捕參與示威活動的人並施以酷刑。 
 
我們想要傳達的訊息十分簡單:
1.酷刑正發生在每一個角落。
2.我們必須停止它!
 
請看我們拍攝的作品,若您想要取得酷刑小人靜電貼紙採取行動,七月第一週起我們會發送貼紙至以下地點,您可以免費索取並且繼續擴大行動的影響力。若您本身是店家希望響應我們的活動讓我們放置貼紙,歡迎您寫信至info@amnesty.tw,我們會和您聯繫!(目前恕無法開放個人索取)
 
請至以下地點索取酷刑小人靜電貼紙:
 

【台北市】小藝埕、Café Philo、路上撿到一隻貓、Picnic Café (野餐咖啡)、帕多瓦CAFÉ、葉子咖啡館、女巫店、女書店、雅博客二手書店、唐山書店、台灣e店、莎慕瓦典藏茶館、晶晶書庫、H*ours café、天曉得、Romis、果拾 COSE CHA、睡不著 Insomnia Café、雙魚坊、Bambi Bambi Brunch、舊香居、米克諾斯 MYKONOS、Trio café (三重奏)

 

【新北市】小小書房、有河Book、輔仁大學濟時樓圖書館

 

【新竹】清華大學清華學院

【台中】東海和平咖啡館、東海書苑

【雲林】虎尾厝沙龍

【嘉義】洪雅書店

【台南】台南舊冊店、Masa Loft

【高雄】豆皮文藝咖啡館、人權學堂、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我們的時代

【花蓮】阿之寶手創館、國立東華大學教師會湖畔俱樂部

【屏東】春成書店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