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停止酷刑——克勞蒂亞的故事

 

2012年8月7日凌晨3點,一群海軍士兵衝進克勞蒂亞(Claudia Medina)位於Veracruz的家中。  她被雙手反綁並矇住雙眼,並被帶上卡車載往當地的海軍基地。

 

克勞蒂亞被指控為幫派暴力犯罪的其中一員,但克勞蒂亞否認此項犯罪。  根據克勞蒂亞的證詞,她在被電擊後遭到毆打、腳踹。  事後在炙熱的午後炎陽下被捆綁在椅子上。

 

隔日,克勞蒂亞被蒙上雙眼與其他被拘留人一同被送交至聯邦總檢察院。  當遮住克勞蒂亞雙眼的東西被取下時,克勞蒂亞發現她的丈夫與姐夫也同樣遭到逮捕。起訴人審問克勞蒂亞,而一名陸戰隊隊員強迫她簽署一份不允許她瀏覽的文件。  稍後,國家當局將她與其他被拘留人在媒體前曝光,宣布當局是在犯人犯下嚴重罪行時逮捕這些犯人。

 

8月13日,當她正式向法庭(Juzgado Tercero de Distrito en Veracruz)提出撤回因被檢察官逼迫而簽署的文件,並告知她在拘留時遭到的對待和情況。所有她遭受的指控後來都已撤銷,除了一樣罪名 ── 攜帶非法武器。  她獲准保釋,等候司法程序的結果。

 

當她在2012年9月於法庭上就有關於攜帶非法武器的控訴作證時,她再次詳述了她所遭受的酷刑對待。  法官便命令聯邦總檢察院調查這項指控。

 

至今,儘管她多次向包括國家人權委員會投訴,但始終沒有任何單位負起責任。聯邦總檢察院目前仍未履行聯合國伊斯坦布爾議定書裡頭的專業醫療與心理評估,以紀錄克勞蒂亞所遭受到的酷刑與其產生的後果。

 

姓名:CLAUDIA MEDINA TAMARIZ
性別:女性
出生日期:1980年7月25日
婚姻狀態:與Isaias Flores Pineda結婚,並育有三名子女。
職業:業務員

 

請至總部網頁為克勞蒂亞連署

請依序填入英文名、姓、國家、EMAIL、城市(可選填)、
勾選第一格訂閱國際特赦組織總部電子報(英)、
勾選第二格隱匿國家名稱(若不勾選,您的”國家”會出現在總部連署頁面)

 

我們要求聯邦總檢察長:
• 針對克勞蒂亞聲稱所受到的酷刑和虐待展開有效的調查,並公布調查結果,將應為此負起責任者移送法辦。
• 確保調查過程包含醫療與心理檢測,並符合聯合國支持的伊斯坦布爾議定書中的要求。  檢測報告的結果應立即分享給克勞蒂亞。
• 確保所有聲稱為受害者的醫療檢測符合聯合國支持的伊斯坦布爾議定書,以大幅改進酷刑的相關調查。

編註:伊斯坦布爾議定書:有效調查與記錄酷刑和其他殘忍、不人道及其他有辱人格的對待手冊(請參考聯合國日內瓦人權高專辦公室網站英文全文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