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2021寫信馬拉松的人權律師穆罕默德.貝克重獲自由

埃及人權律師穆罕默德.貝克(Mohamed Baker)和研究員派翠克・扎其(Patrick Zaki)於2023年7月19日獲得總統特赦,並於隔天出獄。他們已經安全地與親人團聚。穆罕默德.貝克是國際特赦組織2021寫信馬拉松的人物之一,他們根本就不該在監獄裡度過任何一天。埃及當局應立即釋放數千名被恣意拘留的人,並停止鎮壓異議人士。

背景資訊

2021寫信馬拉松的貝克是阿達拉權利與自由中心(Adalah Center for Rights and Freedoms)的負責人,支持人權及遭受不公正監禁的人。2019年9月,他到檢察官辦公室替朋友辯護,自己卻被逮捕。當局從未讓他接受審判,反而對他提出和恐怖主義有關的不實指控,並將他關進牢裡。在牢裡,當局接二連三殘忍地對待貝克:他們不讓他與臨死的父親見面;他被囚禁在一間擁擠、惡臭的牢房;他無法擁有床、熱水,也無法從事戶外活動,甚至無法擁有家人的照片。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