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TikTok成為對兒童和青少年更安全的平台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TikTok將自己定位為娛樂、創造力和社群的線上平台,但它正在成為一個越來越有毒和令人上癮的網路空間,這可能會影響年輕用戶的自我形象、心理健康和福祉,並可能將他們推入引發憂鬱和自我傷害相關內容的深淵。立刻連署,讓TikTok變得更安全。

發生了什麼問題?

年輕用戶表示,他們覺得TikTok有毒且令人上癮。這表示他們在使用TikTok平台時面臨陷入成癮模式的風險,「為您推薦」(For You)頁面中也可能顯示有害內容。在TikTok動態中查看心理健康相關內容的兒童和年輕人也可能會被其動態中推播的影片所吸引,這些影片討論、浪漫化和鼓勵憂鬱想法、自我傷害和自殺。

TikTok侵犯隱私的賺錢方式會追蹤你在平台上所做的一切,以收集有關你的資訊。透過這些資訊,TikTok會嘗試預測你的興趣、情緒狀態和個人狀態。

平台做出這些預測是為了在「為您推薦」頁面上向你推播更多「個人化」內容,以便讓你繼續上癮地往下滑(即使這些內容是有害的),這樣TikTok就可以向你投放廣告然後賺錢。這種有害的商業模式威脅了隱私權、健康權和思想自由的權利。這就是為什麼TikTok在設計平台時,目標設定為讓用戶上癮。

TikTok正在採取措施尊重歐洲年輕用戶的權利,不讓他們成為個人化/行為廣告的目標,但也僅止於歐洲的年輕用戶,因為在世界的其他地區,年輕用戶的權利似乎沒有那麼受到重視。

但TikTok可以做得更好,讓這項禁令成為全球性的禁令,不再讓過度個人化的「為您推薦」成為預設情況,而是在平台使用友善兒童的語言溝通的情況下,讓用戶基於知情同意的權利,自主選擇他們是否想要在其設定中使用個人化頁面的服務。如果使用者選擇個人化,TikTok應該要求他們主動傳達希望在「為您推薦」頁面中看到哪些內容,而不是透過收集用戶的線上活動大數據來設計推播內容。

此外,對於那些選擇個人化的用戶,TikTok必須實施更多保護措施,以阻止高風險用戶陷入令人上癮的使用模式以及邊緣和有害內容的深淵——並且在實施這些措施(例如未成年人的每日時間限制)的地方,確保這些措施確實有效並降低了人們受到傷害的風險。

我們能幫上什麼忙?

立刻連署,要求TikTok在全球皆禁止所有針對年輕用戶的目標廣告,並停止將過度個人化的「為您推薦」頁面設為平台的預設設定。

線上連署 - 進行中

已連署
582
/
目標
5,000
12%

馬上連署

TikTok將自己定位為娛樂、創造力和社群的線上平台,但它正在成為一個越來越有毒和令人上癮的網路空間,這可能會影響年輕用戶的自我形象、心理健康和福祉,並可能將他們推入引發憂鬱和自我傷害相關內容的深淵。立刻連署,讓TikTok變得更安全。

Action—連署表單(手機非必填)
非必填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