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署行動|讓羅興亞難民參與攸關自身未來的決策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歷經40多年的迫害,上百萬羅興亞難民期盼更好的未來

緬甸先前因軍方犯下危害人類罪,造成將近100萬的羅興亞難民被迫逃離家園,現正居住於孟加拉科克斯巴札爾的破舊營區裡。歷經40多年的迫害,他們期盼自己和下一代能有更好的未來。然而,他們在難民營難以享有人權,更別說疫情帶來了更多憂慮... 

 

COVID-19疫情期間,正將羅興亞人推往更黑暗的深淵中

#難以得到醫療照護

由於語言的隔閡、醫護人員的不人道對待、以及缺乏資訊管道無從得知營區醫療服務,因此許多羅興亞難民難以得到醫療照護。

#女性面臨家庭暴力問題

難民營區的女性向國際特赦組織透露,她們的丈夫很不滿丟了工作,便因此施壓逼她們賺錢,而且對家中的女性也常暴力相向。

#修建帶刺鐵絲網、強迫難民待在偏僻島嶼

為了限制難民出營活動,開始在營地的周圍修建有刺鐵絲網。2020年5月,孟加拉政府將至少300名羅興亞男女老幼帶到孟加拉灣一座由淤泥形成的偏僻島上——巴贊查爾島(Bhashan Char)。然而違反這些難民的意願,將他們長期留在島上的做法構成恣意拘留,且已違反孟加拉基於《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所肩負的義務。孟加拉政府甚至計畫再將10萬名羅興亞難民安置於到該島。

#近50萬名羅興亞兒童缺乏正規合格的教育管道,他們的未來渺茫不定。

數十年來,緬甸羅興亞人的國籍不被承認,沒有得以安身的家、沒有謀生機會,羅興亞人望不見未來;每年10月到隔年6月的季風轉換期間,便有數百人鋌而走險地乘船前往鄰近國家尋求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已連署
8,043
/
目標
5,000
100%
發布日期:
2021-07-26
0
剩餘天數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