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寫信馬拉松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伊莫利友因為參加奈及利亞的#EndSARs社會運動,面臨入獄的風險。立刻採取行動,要求奈及利亞撤回對他的指控。

伊莫利友半夜從家裡被帶走。20名武裝人士突襲他在奈及利亞阿布賈(Abuja)的家,而他的家人被鎖在一間房間裡。2020年10月,奈及利亞各地的年輕人在#EndSARS示威中遊行反對被稱為SARS的特別防治強盜小組所犯下的暴力、勒索和殺人罪行;伊莫利友這位年輕的程式設計師在網路上宣傳這場抗議行動,使用熱門的標籤#EndSARS,卻在參加示威的兩週後被當局帶走。

武裝人員擊碎他房間的窗戶,用槍指著他,強迫他打開前門。進門後,他們沒收他的手機和電腦,然後將他的妻子、年邁的母親和7個月大的兒子鎖進一間房間,並切斷他家周圍路燈的電源。

奈及利亞當局將伊莫利友帶離家人後,將他帶到國家安全局總部,關押在地下牢房41天,且禁止他聯絡律師及家人。在牢房內,他被銬上手銬、矇眼,且被鏈條拴在鐵櫃上。他也被迫直接睡在地板上,只能吃混了石頭的稀飯。維安人員總共審問他五次。

伊莫利友染上肺炎,最終在2020年12月保釋出獄。他面對的不實指控包含「與他人密謀干擾社會安寧」以及「干擾社會安寧」。伊莫利友是奈及利亞因為發聲而面臨懲罰風險的眾多人士之一。這些針對他的不實指控應立即被撤回。

立刻採取行動,要求奈及利亞立即撤回所有針對伊莫利友的指控。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