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寫信馬拉松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當然應該尋求真理,不計成本地尋求。

張展
中國武漢發生Covid-19疫情初期,張展冒著極大風險報導此事。2020年2月,她決定以公民記者的身份前往武漢,以提供該地事件的真實資訊。這位前律師使用社群媒體,報導政府官員如何監禁獨立記者,以及騷擾Covid-19確診病患的家人。

2020年5月,張展在武漢失蹤。她被中國當局帶走,隨後被拘留在上海。法官以「尋釁滋事罪」判處她四年有期徒刑。當局拒絕讓她跟家人見面。

2020年6月,她開始絕食抗議自己受到拘留。到了12月,因為她身體非常虛弱,必須乘坐輪椅出庭。在同一個月,她以部分絕食的行動持續抗議,以避免懲罰和強迫餵食。

現在,張展仍在進行部分絕食,即便這讓她急遽惡化的健康狀況承受巨大風險。2021年7月31日,她因嚴重營養不良入院,現在的體重不到40公斤。

公民記者是疫情底下唯一未經審查的第一手消息來源。公民記者獨立於受國家控制的媒體,常因公開政府隱匿的訊息而必須面對持續的騷擾。張展應該立即獲得釋放。

 

立刻連署,要求中國立即無條件釋放張展。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