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寫信馬拉松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從入學第一天起,生物學系學生梅莉凱.巴爾甘(Melike Balkan)和歐茲古爾.古爾(Özgür Gür)就致力於捍衛LGBTI+(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和雙性人)權利。

作為土耳其安卡拉中東科技大學(Middle East Technical University, METU)LGBTI +團結小組的主要成員,他們兩人舉辦了許多遊行、會議和其他活動。為了對抗土耳其恐同現象惡化和表達自由受限的情況,他們努力讓更多的學生參與這些活動。

中東科技大學的LGBTI +團結小組成立於1996年,自2011年起每年都會舉辦一次驕傲(Pride)校園遊行。多年下來,中東科技大學驕傲遊行的規模和知名度不斷提高。然而在2019年,校方卻告訴學生,必須停辦原定於5月10日舉辦的校園驕傲遊行。
 
LGBTI +團結小組並沒有放棄,改而舉辦驕傲靜坐活動。校方叫來警察作為回應,警察對和平示威者使用催淚瓦斯等過度武力,並逮捕了包括梅莉凱和歐茲古爾在內至少23人,包括22名學生以及一名學者。某些被拘留者甚至沒有參加示威活動。現在那位學者及18名學生正在接受審判,而受到這樣的待遇僅是因為他們行使和平示威的權利。
 
如果被判有罪,他們將面臨最高三年的刑期。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