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寫信馬拉松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伊德里斯.哈塔克(Idris Khattak)對很多事物都充滿興趣,他的女兒們形容他是一位「熱情卻糟糕」的廚師。他會說俄文,會瘋狂讀書,喜歡跟自己養的雞聊天。
 
伊德里斯也是巴基斯坦強迫失蹤問題的專家。他多年來為國際特赦組織和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記錄這種國際法罪行。但是,殘酷的是,伊德里斯也被消失了。
 
2019年11月13日,伊德里斯正從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瑪巴德(Islamabad)回家,他租的車忽然被攔截。此後再也沒有人見到他。在巴基斯坦,政府利用強迫失蹤來讓伊德里斯這樣的人權捍衛者和其他批評者噤聲。

在國際特赦組織的幫助下,伊德里斯20歲的女兒塔利亞(Talia)開始為父親的歸來奮鬥,儘管她被警告不要這麼做。她的勇氣得到了回報。6月時,巴基斯坦政府承認他們關押了伊德里斯,並將根據《官方機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起訴他。政府仍然沒有透露伊德里斯被關在哪裡。
 
伊德里斯的家人擔心他可能會受到間諜罪的指控。如果被判有罪,他可能會被判入獄14年甚至被處以死刑。

「我會看著爸爸的照片,幻想他走進房間和我們再次團聚。」塔利亞說:「我們應該要得到答案。而他理應得到法律的保護。」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