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寫信馬拉松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班斐敏(Paing Phyo Min,又稱De Yay)喜愛唱歌、彈吉他,也很喜歡偶像泰勒絲(Taylor Swift)。正值22歲的班斐敏除了是學生領袖,也是孔雀世代(Peacock Generation)的一員;孔雀世代是結合詩歌和舞蹈表演的劇團,主要表演名為「妲恰」(Thangyat)的傳統說唱藝術。妲恰以結合喜劇和音樂元素的詩歌為表演題材,且通常在每年4月緬甸新年潑水節期間表演。

2019年4至5月間,班斐敏和其他孔雀世代的團員因表演妲恰時扮演軍人而遭到逮捕。他們的表演諷刺軍方,指軍方承受不了批評、貪戀權力,並指高階將軍家財萬貫,但國庫都快被掏空。

班斐敏遭定罪並被判刑6年。他的罪名是「煽動罪」,意為「鼓勵軍官放棄職責」,除此之外,班斐敏因上傳表演的照片、影片到網路上,還被以「網路誹謗罪」起訴。網路流傳一張狗穿著軍服的照片,當局對此特別不滿。

班斐敏表示:「我們從2013年開始,每年都會表演妲恰。」「我們一直都和大眾直接交流,表達…社會上不對的事情…也表達對政府的批評。但是2019年,軍方盯上了我們。他們是緬甸前進民主之路的絆腳石。
「即便政府把我們關起來,也不會阻止我們表達意見。」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