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寫信馬拉松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傑曼.盧哥其(Germain Rukuki)原育有7歲和6歲的兩個兒子。在入獄之前,傑曼最喜歡和他們一起玩。傑曼也熱愛音樂,他最喜歡的歌曲是巴布.馬利(Bob Marley)的〈救贖之歌〉(Redemption Song),這首歌正好也呼應了他的故事。

2017年7月的某個早晨,正當傑曼和妻子艾美林.穆法索尼(Emelyne Mupfasoni)熟睡之時,家門口傳來沉重的腳步聲,有人大力敲門,兩人因此驚醒。門口出現數十名維安警力人員,紛紛湧進傑曼的家中。那時艾美林已懷了第三胎,再過幾個禮拜這個孩子就將來到世上。

由於傑曼和艾美林皆在非政府組織工作,警方因此找上他們,來到家中訊問兩人。就在這一天,警方逮捕了傑曼,不久後便將他押進蒲隆地北邊的恩戈齊(Ngozi)監獄,自此之後,傑曼就再也沒有被放出來。

2018年4月26日,法院以如「叛亂罪」和「威脅國家安全罪」的不實控訴將傑曼定罪。而由於傑曼曾與非政府組織「基督徒廢除酷刑行動」(Action by Christians for Abolition of Torture)有關聯,這件事也藉機被當成起訴原因之一。先前於2016年,蒲隆地的「基督徒廢除酷刑行動」被當局認為涉嫌「玷汙國家形象」而遭強制停止一切活動。在這個組織還沒被當局認定違法之前,傑曼曾透過電子郵件聯繫他們,但沒想到在日後,這封email被拿來當成起訴傑曼的所謂「證據」。

這場官司讓傑曼面臨32年監禁。他甚至還未曾見過家中新生兒一面就被送入獄中,他的小兒子至今都已經3歲了。

我的丈夫要承受這種不公審判到什麼時候?

艾美林問道。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