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寫信馬拉松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哈妮.席爾瓦(Jani Silva)出生於哥倫比亞的亞馬遜地區中心,一生致力於捍衛從小生長的叢林和土地,而這塊區域對當地的每個居民來說,都是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從16歲開始,哈妮就和普圖馬約省(Putumayo)的農民站在同一陣線,一起捍衛這片位於哥倫比亞南部、富有獨特生物多樣性的土地。

2008年,哈妮和夥伴共同創立了「亞馬遜珍珠整體永續發展協會」(Association for the Integral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the Amazonian Pearl,ADISPA)。亞馬遜珍珠(Amazonian Pearl)是指普圖馬約省內的農民保留區;哈妮透過這個協會推動該區的環境保育,也讓當地居民的權利得以受到保護。
 
然而,2006年,哥倫比亞石油公司(Ecopetrol)取得開發執照,得以進入保留區內的部份地帶開採石油,這也讓哈妮因此槓上了這間公司。隨後在2009年,開發執照轉移至另一家名為Amerisur的石油公司手中。從此以後,這片地區就發生至少兩次漏油事件,汙染了當地居民賴以維生的水資源。

哈妮捍衛家園的行動,卻讓自己面臨了可怕後果。她被跟蹤、被不明入侵者恐嚇,甚至收到死亡威脅。而近期的COVID-19疫情只讓情況更加惡化,全球許多倡議人士無法出門行動,也限縮了他們該受到的保護。
 
不過哈妮依然無畏無懼。

我因為捍衛家園,被人拿槍抵著頭要殺我,但我沒有退縮,因為我們絕不能逃跑,不能讓恐懼擊倒我們。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