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寫信馬拉松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吉爾吉斯的格薩爾·達西諾瓦在2002年發生了車禍成為殘障人士,而她主要的照顧者和精神支柱的丈夫,不幸也在隔年過世。從此她的生活充滿不便,需要仰賴人搬他上公車、健康照護時需要男性抬,生病需要叔叔帶她赴診,尤其在吉爾吉斯這個缺乏效率大眾運輸的地方。她常感到女性身心障礙者的不便與不受尊重,甚至貶低,彷彿她們是「不值得治療和照顧的人」。

格薩爾的工作機會也大受影響,不僅沒有無障礙空間,也時常找不到工作。摔傷或是被困在家中無法出門時常發生。

2006年格薩爾認識首都更多相似處境的人之後,成為了身心障礙者權利倡議者,開始對抗社會上不公平的待遇與歧視。她運用社群媒體及網路,讓身心障礙議題能見度增加,不但提供吉爾吉斯身心障礙者參與倡議資訊培訓,也揭露身心障礙者權利受侵害事件;希望有一天身心障礙者,尤其是女性,能有尊嚴地生活。

呼籲國會議長支持格薩爾和所有提倡身心障礙者權利的人權捍衛者。

主要訴求
  • 支持格薩爾和其他為身心障礙者爭取權利的倡議者,並批准〈身心障礙者人權公約〉。
  • 分配充足的預算在身心障礙者議題上,且安排履行時程。

寫信馬拉松好消息

格薩爾.達西諾瓦 (Gulzar Duishenova) 已在自己的國家為身障權益奮鬥數年。2019年3月,她的堅持終能開花結果,吉爾吉斯政府終於簽署了《身心障礙者人權公約》。當時,支持者寫了將近25萬封信聲援格薩爾。

我很感激國際特赦組織運動者的支持和聲援,儘管他們來自不同國家,他們仍然在乎我們的權利。

格薩爾表示。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