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寫信馬拉松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諾赫勒來自南非東開普省Pondoland區的Amadiba,深愛自己的土地,努力捍衛社區的土地權及環境權。她喜歡跳舞講故事,是Amampondo民族傳統舞團的一份子。她傳承了家族的土地、種植洋蔥和番薯維持家人溫飽。她也是土地社會運動的領導者之一。

 

然而,澳洲礦業公司MRC一直以來想要開採南非沿海村落將近2900公頃的土地。開採計畫即將展開...,一旦政府核發開採,居住在計畫區的居民就會面臨迫遷。不但會失去賴以為生的家園與傳承文化的土地、環境與水資源品質也會受到污染,並且身體將暴露在露天採礦的健康風險中。

呼籲南非總統及他的政府保護諾赫勒,並調查她所受到的恐嚇及騷擾。

主要訴求
  • 南非當局須保證諾赫勒和其他人權捍衛者的安全,確保他們不再遭受恐嚇和騷擾。
  • 當局必須立即調查針對諾赫勒的恐嚇及騷擾,公開調查結果,並確保涉案者依國際公平審判標準受審。
  • 政府必須徵詢Amadiba居民的意見,並尊重社區能在自主且充分知情的狀態下,優先決定是否同意核發開採權予任何公司。

寫信馬拉松好消息

預設圖片

我想要感謝全球各地的國際特赦組織成員,他們給予我們強大的支持,也促成了很大的改變。

諾赫勒

諾赫勒.姆布修瑪 (Nonhle Mbuthuma) 和她的社區持續抗爭,希望能阻止礦業公司於這片祖傳的土地開採鈦金屬。但她的抗爭活動也使自己身陷危險。諾赫勒經歷過騷擾、威脅甚至是暗殺行動,但仍成功存活下來。我們在去年和她談話時,她告訴我們:「我有些同事遭到殺害,我知道自己也可能和他們有同樣下場,但我並不害怕。」

透過寫信馬拉松活動,人們為諾赫勒採取了超過50萬筆行動。



「我們收到了數千封信件,顯示這場抗稱並非只與我們有關,我們並不孤獨。這也反映了地球的重要性,不只是非洲,因為我們也收到來自德國、瑞典、挪威和法國等國的信。最終他們心中渴望的是和平,因為沒有土地,便沒有和平。」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